原标题:国庆期间游客峰值预计日均130万人

  来源:北青网

  据相关部门统计,自9月1日至25日,北京市通过审核旅游团数3500余个,游客约8.7万人次,近两周游客量已环比上涨约4倍,预计在国庆期间游客峰值日均将达130万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29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警方将在国庆期间对交通、旅游、安保等工作重点采取管理措施,以保障市民、游客在国庆期间的出行安全。

  安保

  启动联防联控等措施 严打非法“一日游”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牵头,治安、网安、交管、公交等多警种,成立假日旅游安保工作专班,制定了系列安保方案,围绕维护旅游秩序、疏导大人流大车流、打击倒卖公园景区门票、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等四项重点工作,启动了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

  经过对以往侦办的非法“一日游”等涉旅违法犯罪特点综合分析,北京警方依托故宫及周边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天安门广场、故宫及周边重点区域、点位警力投入,综合运用专项打击、联防联控等措施,严打严整非法“一日游”、黑车、黑导游、黄牛倒票等突出旅游类违法犯罪问题。

  北京警方提示:市民在出行时,应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通过景区官网掌握“限流、预约、错峰”相关提示。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在报名参团“一日游”时,做到“两看一签”,看旅游行业许可证和旅行社营业执照是否一致,再签订旅游合同;不听信所谓的“开光”“祈福”“捡漏收藏大师画作”等虚假宣传,谨防诱导购物的消费陷阱。

  目前,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北京环球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均需要从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扫描身份证入园。不要相信“黄牛”发布的倒卖门票的信息,自觉抵制倒票违法行为,避免因无法入园造成个人损失。

  出行

  去往天安门和香山市民 需注意有路段交通管制

  国庆假期,短途游和国内游仍将占很大比例,加上新开业的环球度假区将吸引全国客流,预计10月1日—3日、5日—7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等主要交通场站将出现客流高峰;朝阳站、清河站等落成不久的新火车站也将吸引客流参观打卡。此外,永定门、六里桥、四惠、赵公口等长途客运站和德胜门、东直门、前门郊区公交线路总站也可能出现客流和车流集中的情况。

  由于天安门广场摆放的巨型花篮、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沿线布置的主题花坛,以及部分市属公园将开启夜景照明,将吸引人群前往参观,长安街沿线、前三门大街晚间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中央电视塔、望京、CBD、中关村以及东三环等地区如举行灯光秀,也将吸引人群前往参观。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去往天安门和香山地区的市民注意,假期期间,天安门地区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采取禁止车辆通行,香山地区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每天8时至19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大型活动周边部分路段 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北京市交管局提醒,9月28日至10月5日,首钢园区举办2021中国科幻大会;10月3日至4日,北京世园公园(延庆)举办音乐节。首都剧场、世纪剧院、天桥艺术中心、科技会展中心、今日美术馆等将举办展览、演出等活动;通州、密云、顺义、房山的部分村镇将举行民俗文化节等活动。预计上述活动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为突出,部分路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文/本报记者 叶婉 王浩雄 实习生 刘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