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假期赏月文化带动夜游市场 大型主题乐园成旅游热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刘佳)中秋假期临近,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中秋部分航线票价低,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国内众多景区在中秋假期推出夜游活动,大型主题乐园成为旅游热点。

  部分机票价格比火车票便宜 年轻游客挖掘“宝藏城市”

  今年中秋,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不少游客计划出游。去哪儿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堪称历年最低。不止均价便宜,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比火车票还要便宜。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

  随着全国多地跨省游的相继恢复,让更多有出游计划的游客能够感受不一样的秋天。如今被年轻游客挖掘出来的“宝藏城市”迎来井喷态势,90后偏爱青海、西藏、大理等中长途旅游目的地,00后更关注成都、重庆、西安等网红城市的小众玩法。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曾表示,“新兴小众旅游将成燎原之势”。

  赏月文化带动夜游市场 大型主题乐园成旅游热点

  近年来,夜间旅游市场兴起,各地的夜间旅游消费市场供给也呈现多元化、品质化趋势。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假期夜游市场的火爆。武汉黄鹤楼在中秋节前恢复夜间演出,33艘月亮船将连续3晚点亮杭州西湖的夜色,嘉兴乌镇将举行中秋保留节目——斗香祭月,北京八达岭长城也将被点亮……国内众多景区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也备受青睐。同程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夜场、南京夫子庙夜市、重庆两江夜游、苏州网师园夜游和秦淮河画舫是今年中秋假期热门夜游项目。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假期旅游热点。综合携程、马蜂窝、驴妈妈数据,最受欢迎的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古北水镇、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浙江普陀山风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

  赏秋主题酒店渐火 高品质酒店受欢迎

  今年中秋假期,也有许多游客选择在主题酒店赏秋度假。欣赏秋景、带娃出游、电竞游戏等需求将成为游客中秋出行预订酒店的主要考量因素。不少家庭暑期无法出游,于是计划在这个中秋假期出门“遛娃”。携程数据显示,距离赏秋景点越近的酒店搜索热度越靠前。其中,该类酒店的亲子房、影音房等房型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上涨125%。

  除了可赏秋的酒店,不少游客对高品质酒店的偏好较强,途牛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暑期后半程开始,中秋等假期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搜索量就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更有部分游客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酒店。“就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星酒店的吸引力和游客购买力普遍超过经济型酒店。”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表示,“由于金秋黄金季、北京环球影城开放等多重利好,中秋假期短途、中高端目的地长线游将成为热点,自驾游、中短途周边游、度假酒店类、亲子主题类产品将出现热销,跨省游的复苏也为长线热门目的地打开新的局面。”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