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恢复跨省游 旅游市场刺激明显

  来源:中国网

  近日,北京市文旅局下发《关于严格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恢复跨省旅游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自2021年9月10日起,北京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本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织或接待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及14天内有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下同)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1天的涉疫风险人员;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14天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强调,来京旅游团队要严格落实进京防疫要求,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14天以上方可进京。旅行社要督促组团社在团队出发来京前核验团队全体人员必须符合“北京健康宝”绿码、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并及时准确填报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此外,接待已在京短期来京人员报名参团旅游,旅行社也应当核验其符合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

  北京市文旅局方面指出,旅行社在组织出京或接待来京旅游团队过程中,要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途经地和客源地、客人常住地等相关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和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变化情况,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北京市文旅局强调,团队行程期间,导游应在每天团队出发前组织全体人员(包括导游本人和司机)无一例外查验“北京健康宝”是否为绿码、测温是否正常,并及时提醒、督促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旅游,避免人员聚集。

  北京跨省游解封消息对旅游出行市场刺激明显。以北京为例,9月10日早7时至10时,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9日同一时间已经翻番。与此同时,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体温正常,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国庆节与中秋相连,8天小长假民航运输旅客量达到了1326万人次。预计今年国庆节7天航空市场将延续火爆势头,单日旅客运输量峰值或将超过去年,总量预计将超过2019年国庆节。该分析人士表示,暑期以来被压抑了的出游需求有望在国庆期间得到释放,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出游总量或接近去年的“超级黄金周”,超过6亿人次。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