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上最美郊野公园开出上海首家“公园里的书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正式开馆。 王笈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 (王笈)古罗马哲学家西塞罗曾说:“如果你拥有一间书房和一个花园,你便拥有所需要的一切了”。如今,这个梦想在上海闵行就能实现。

  3月28日,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位于上海浦江郊野公园的城市书房也正式开馆。据了解,这是申城首家开在公园内的公共书房,也是上海闵行第15家无人值守、拥有上图一卡通自动图书借还服务及自习功能的开放式书房。

  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 王笈 摄

  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位于上海浦江郊野公园1号门,建筑面积92平方米,藏书15000余册。原先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经升级改造,开辟出借阅区、自习区、主题区和活动区,大面积落地玻璃墙体使读者在书房内就可将奇迹花园城堡和时令花景尽收眼底。市民游客可凭身份证或图书证刷卡进入,用自助借还书机归还、借阅所有属于上图一卡通系统的书。

  大面积落地玻璃墙体,使读者在书房内就可将时令花景尽收眼底。 王笈 摄

  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也是上海全市首个拥有特色主题的城市书房。书房内开辟有昆虫、园艺主题区,不仅有花卉园艺、昆虫植物专题的科普书籍千余册,还布置了科普展示区,向读者展示植物保育及生态修复的过程以及种类多样的昆虫、植物标本。

  上图一卡通自动图书借还服务。 王笈 摄

  当天,城市书房浦江郊野馆开馆活动以“梦想”为契机,以“花”为主题,邀市民游客共同开启了一场春日里的邂逅。(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