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正式开通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齐中熙、赵健) “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日前正式开通。今后,旅客在乘机出行过程中向航空公司、机场投诉后,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就可以拨打“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进行反映。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以原有的民航投诉电话为基础,主要功能是督促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妥善处理旅客投诉,“12326”电话不是航空公司和机场投诉电话的替代者,而是监督者,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投诉电话仍是消费者投诉的第一渠道。

  他指出,投诉管理是民航服务的重要环节,是民航与旅客沟通的桥梁,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民航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连续4年开展服务质量专项行动。2018年民航航班正常率达到80.13%,创2010年以来最高;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旅客乘机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乘机旅客突破2.25亿人次。

  董志毅说,“12326”开通后,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企业要继续履行好“首问责任制”,认真对待旅客投诉,耐心细致解释、合法合理解决。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