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关于雪的童话梦想

  文/图  冰城馨子

  这是我在雪乡时,看到一个女孩子一手举着这张名信片,一手将举着手机为其拍照。

  她说有哈尔滨买到雪这套手绘名信片,就带着它来雪乡了,她一定要看看名信片上的雪童话与真实的雪乡是否一样。

  那结果呢?我问她。她说:结果是我看到的雪乡比这名信片上的还要美。我来自广州,没有见过雪,我终于圆了一个关于雪的童话梦想。

  
是的,在每个人的心底,几乎都有着一份关于雪的童话梦想。既使像我这样一个生在东北,长在东北的人,美妙的雪也依然是我的梦中童话。

  
  见到这般层层叠叠、仿佛是刻意制作出来的道具一般的雪屋顶,你能不被它的神韵打动吗?
  
  
乘着马爬犁,感受在雪地上行走的快感,在群山怀抱的雪世界里“逛悠”,这也是梦想童话的一个版本。






梦幻乐园中,不免会充满了喧嚣。因为你在寻梦,别人也一样追梦而来。其实真正的安静,不是避开人群,而是能够在繁嚣之中找到你追求的那份静谧,达到安然的境界。




让雪花飞舞,扬扬洒洒的是你心絮的放飞。
  
  徜徉街头,你仿佛回到童年,寻回了一份久远的时光。




为什么要来雪乡?尽管众说不一,但雪乡依然吸引着无数的带着梦想的人来此一睹芳容。因为这场雪盛宴无以替代,美如童话。
  





我始终相信,在世界上有许多天堂般的美景,是为了让疲惫的心灵从繁华喧嚣中得到暂时的宁静。洁净如斯,静美如斯,这一刻你是否被它执着的美妙打动?





  
作为梦想,我希望踏着这条雪中小路走进属于我的雪房子。而生活中,这只是为梦想搭建的一个场景。很多时间,梦想与现实有着一条永远都无法跨过的鸿沟,那就学会欣赏吧。




对于雪乡的雪,我曾用神奇、美妙、梦幻这些词汇无数次地表达对它的感叹。在当今的读图时代,可以看一幅图比描述它多少句都更有现场感。









  







  
在雪乡,穿起大红袄、羊皮坎肩,戴上翻皮帽,又手插在棉篓里,回归村姑、北方汉子的模样,这才是与雪乡最搭、最时尚的感觉。


可以感受到雪乡在悄悄的变化,山脚下的民房长高了,加了阁楼。


希望睡在阁楼里的梦乡安稳、舒适、静好。

 
 
一个人,一幅画,一帘梦,一回眸。独享片刻的孤独与清凉,转身,从梦中醒来,踏实向前。

个人提示:

  阳春三月,是去雪乡的好时节。

  一是这个时间雪还在冷冻,依然有着冬天的模样在;

  二是这个时间是淡季,人少,消费也便宜;

  三是这个时间天气不冷,可以玩得非常自如。

  仅此三条,足以让你的梦更加圆满。

  我的公众平台,欢迎关注,扫二维码即可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