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反诈中心提醒:春运购票谨防六种骗局

  新华社深圳1月13日电(记者周科)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不少旅客正在通过电话或网络抢购车票,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种种购票骗局,骗取旅客钱财。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总结近期出现的案例提醒广大旅客,购票要谨防以下六种骗局。

  一是假网站喊你来买“特价票”。不法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声称售价打折或百分之百有票,待购票者上当后再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要求购票者补全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然后骗取钱财。

  二是“黄牛”加价帮你代买。不法分子伪装成“黄牛”,声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多加一、二百元即可代买。但其实,这些“黄牛”利用现有的火车票,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上的信息“以假乱真”。

  三是“快递员”上门送票。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为手段,假意约见购票者在某地见面给票,同时又要求购票者的亲友在银行门口等待,接到电话再汇款。随后,通过“来电任意显软件”冒充购票者的手机号给其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利用购票者尚未与亲友进行联系的时间差骗取汇款。

  四是银行卡密码诈骗。冒充“客服”以种种理由要求购票者向指定账户付款,或利用购票者对网上支付不熟悉的特点,骗其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窃取这些信息后盗取卡内的存款,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五是车票保证金诈骗。冒充“客服”要求先付一定数额的订金或保证金后才能出票,然后利用购票者急于拿到票的迫切心理,以种种理由诱使追加订金或保证金。

  六是车票汇款诈骗。冒充“客服”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或假冒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等骗其直接汇款到个人账户。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