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遐迩的成都美食,让无数旅人产生无穷期待,从火锅到麻辣烫,从地道川菜到烧烤还有数不尽的巴国小吃……想到火辣辣的四川美食,冬天肠胃中积累的阴湿之气简直一扫而空。无数美食成就了成都无数网红店,现在跟着丫丫为你探店最接成都美食地气的六家网红店吧!

  传统老火锅:大龙燚(yì),请跟我读三遍

  大龙燚就在太古里边上,见字如面,四个火堆叠在一起,远远就能感受到锅子下面火焰的热烈。

  这家传统四川火锅,就是我想象中的火锅样子,吃起来更知道,传统做到极致,也有大新意。大龙燚火锅不仅在名字上先发制人震慑了我,对食材与口感尽善尽美的追求更是令人感动。

  红油锅底用料十足,红亮的辣椒在勺子的带动下缓缓打转,仿佛是传承千年的仪式,把毫不知内敛的醇香与劲辣直接送入鼻腔,让人满脑子都是先吃什么好的念头。

  脆嫩的千层肚在服务员严格的时间把控中被捞起,放在独家工艺制作的香油里,再沾上一点干料,辣香瞬间弥漫在整个舌尖。铺满干辣椒面的里脊肉被扔入翻滚的红油辣椒中,很快又裹着一身娇艳被捞起。有些怕怕地吃了一口,再一口,随后是大半盘,实在是太嫩,太鲜,太难忘。

  虾滑被摆成一个心型,就差直接嚷出“我是真爱”了。这道菜很鲜美,但比想象中的幸福感觉多了一份短暂,因为味蕾开始变得挑剔,只能被最顶尖、最稍纵即逝的美味打动。所以我们只能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下去。所幸,虾滑不太占肚子。

  人的潜力真是无穷,难怪老生常谈说要多多挖掘。不然就吃不到大龙燚经典的脑花、鸭肠、兔腰、鲜黄喉等等等等,那岂不是吃货人生的一大憾事?

  集渔:进击的泰式火锅

  成都作为火锅之省的首府,花样繁多套路深,春熙路一带更是火锅店扎堆,让人挑花眼。最后我们被一股清新酸辣的香气所吸引,选择了有颜值、有创意、有口碑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在传统火锅文化博大精深的巴蜀开泰式火锅店,不仅需要勇气,一定还要有过硬的本领。这一点,从门口壮观的等位队伍来看,就不必为集渔担忧。

  一上来是免费赠送的饮品小食,还有限量供应且绝对超值的香槟、甜点,边吃边点餐,就把排队等位和阴湿天气带来的烦闷平息了下去。

  上菜速度很快,看着在泰式锅底橙黄椰汤中翻滚的各种香料,以及摆盘精致、分量十足的海鲜拼盘,食客的饕餮之心迅速被燃起。

  集渔的海鲜都是从泰国空运来的,新鲜、正宗、独到。香气四溢的酸辣锅底可以先喝一碗,温暖又开胃。

  而品种丰富的蘸料能穷极你一切关于泰式火锅的想象,然后把一顿火锅吃出万种风情。

  从外到内甜蜜妥帖的网红爆浆蛋糕虽是最后上的,却被我们快速瓜分干净,仿佛在吃撑的胃旁边,多长出一备用的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集渔的服务,每一桌都有热情专业的服务生严格计算着食材下锅的时间,该几秒就是几秒,保证顾客吃下的每一口都是味蕾最美妙的体验。

  集渔的爆红不是偶然,除了口感和服务,高颜值Ins风用餐环境已然成为成都网红打卡地标。难怪等我们吃完离去时,晚上十点的冷风里还有不少人在等位。用一顿泰式海鲜火锅当宵夜,想着就觉得温暖又有爱。

  西昌的火与肉:不凉,很凉山

  连吃两顿火锅有些疲了,决定来点不一样。凉丝丝的冬天,还是想要吃热气腾腾的东西,于是第三家探店选了红遍四川的正宗火盆烧烤店,醉西昌

  早早赶过去,鸿云路上的醉西昌已经有人等位了,和想象中烟熏火燎的烧烤店不同,醉西昌的店堂干净明亮,且设计时尚有民族特色。桌子上方的玻璃吸烟罩美观给力,不但闻不到什么油烟味,拍照时还能增加食材的颜值。

  特色当然是各种烤肉,大竹签串起的凉山小猪肉分量十足,把我们吓了一跳,还好服务员过来麻利地挥挥剪刀,肥瘦均匀的一大块肉就切割出了一大盘。

  闻着烤肉香味,听着滋滋的烤肉出油声,肚子就咕咕叫起来。吃了这道小猪肉后,不禁感叹猪肉原来也可以这么好吃。

  独家配方腌制的牛肉、酥肉、猪鼻筋,还有木里耗牛舌、酸菜五花肉也不能错过。

  来醉西昌自然要醉上一回,虽喝不了酒,吃一盘西昌邛海醉虾也一样。自邛海捕捞的小青虾端上来时还在蹦跶,闷在酒香扑鼻的调料汁里,很快被染成娇艳的红色。一口咬下去,鲜嫩虾肉还有一丝弹力,很快融化在嘴里。或许这就是你销魂,我也销魂吧。

  值得一提的还有口感丰富的特色包浆豆腐,劲道十足的西昌手工小糍粑,有点创意的蛋糕纸杯鹌鹑蛋,开胃下火的凉山雪酸奶等等。

  吃着烤肉,喝着酸奶,想象凉山邛海、彝族风光,不禁虾不醉人人自醉。

  锅儿匠:让我一次辣个够

  在这家名叫锅儿匠辣子鸡的店里,对着红艳艳一桌菜,绝对可以先体会什么叫辣眼睛,再领会成都美食的麻辣新高度。

  主推的青红椒辣子鸡,一斤辣椒两斤鸡,黄金比例天然辣,坚持辣子里找鸡的乐趣,每天限量一百份。好吃的秘方是,小米辣增辣,二荆条增鲜,且秘方研制四小时才能下锅煸炒。

  这家食材都坚持原产地采购,选用农家仔公鸡搭配云南小米椒、贵州青米椒,只此一家,难怪限量供应。

  吃差不多了下两根通心面,一根面长一米多。

  为了对比,我们还尝了尝店里的传统辣子鸡,也非常好吃,各有独到之处。

  另外推荐泡椒酸辣味的肥肠兴旺、耙软入味的鸡哥招牌凤爪、外脆里嫩的糖醋土豆,还有听起来有些火烧屁股的烤鸡屁股。

  什么?实在辣到吃不消了?来一碗秘制红豆羹或八宝茶吧。启开盖碗,飘出红豆的甜香和淡淡的陈皮味,是解辣神器哦。

  成都吃客:不只名字靠谱

  致民路的成都吃客,门帘很小,排队很长。不过,只要味道好,这些吃客们都不在乎。里面其实不小,且店内处处是风景,因为成都著名的景点都画在墙上了。菜名实在太好玩了,比如绝情蛙、裸奔坨坨虾,很香艳。

  这两道菜也是这里的主打推荐菜。绝情蛙其实一点不绝情,装在红酒瓶造型的盘子里,模样很娇美。牛蛙鲜辣,很适合做开胃小菜。

  裸奔坨坨虾并不伤风败俗,它是个小贴心。去掉虾壳的坨坨虾不但更加入味,吃起来还十分方便,一口一串不脏手,实在是妙。这道菜分量很足,可以慢慢吃,浸在热油里的虾过很久还是热乎的。所以我说是小贴心吧。

  服务员接着又端上来一个鸟窝,雀巢掌中宝,造型绝对萌,吃起啦嘎嘣脆。

  另外几道菜也很不错,纸上焗鲜鲍填肚子,川式咖喱汇三鲜在别处可吃不到。还有古早感热水瓶装的银耳雪梨汤,暖手、开胃、解辣多重功能,一壶肯定是不够的。

  想着下次来成都,一定要试试这里的其它菜式。果然,成都的吃客们是不骗人的。

  马路边边:小串串有大梦想

  入冬时节,想在马路边体会地道老街路边摊麻辣烫?那就来马路边边,这家用串串涮出一个时代的情怀麻辣烫。

  当然并不是真的在马路边,但一走进马路边边,瞬间觉得自己变小了,仿佛回到了只剩一个模糊影子的童年,甚至是传说中的上一辈人的童年。这种返老还童的感觉让人觉得开心,因为好玩,把身体缩小弯曲,然后坐在小板凳上吃饭似乎也变得不委屈了。

  不算很大的店铺空间里,小卖部、浴池、理发店、大邮筒、老房子一应俱全,当然,主要都是画出来的,浓郁的怀旧气息扑面而来,不在马路边尤胜马路边。手里的串串也变得不一般了起来。

  当然,这里人气火爆并不只因为环境吸引眼球,菜品也是经得起考验的。嫩牛肉串真的嫩,滚一下捞起来,入口酥软带着一丝嚼劲。

  串串虽然还是那些串串,但用小箩筐一装,往小桌子上一摆,就显得特别有童趣,仿佛吃到嘴里就是童年的味道了。闺蜜这种读大学才开始吃麻辣烫的上海人,则吃出了大学时代的校园情怀。

  特色冒菜系列也很地道,冒脑花是必点。此外还有火冒三丈兔腰、路边嫩牛肉,也要试一试。

  这里每一种特色菜都浸在红色辣油里,再涮到滚烫的红油锅中,最后捞起放在铺着辣椒面的碟子上,辣得我们头上都快冒热气。不过,这样也就不会忘记点一碗凉粉。怀旧搪瓷碗里果冻似的一坨,甜蜜清爽,心情顿时像小的时候偷偷吃了糖。

  有人伤感:“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好像离开就是诀别,带不走的就是失去。对于吃货们来说,我只想说:“成都,别折腾,既然有这么多无法割舍的美食,那么下回我还来。”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