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开工

  新华社拉萨12月17日电(记者刘洪明)西藏拉萨市至日喀则市机场段高等级公路17日在拉萨市曲水县开工奠基。这一公路全长75.8公里,估算总投资80.2亿元,建成后拉萨至日喀则行车时长将缩短至3小时内。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卫强说,工程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25米。全线有1座3837米的特大桥、46座大中小桥梁、7座中长隧道,桥隧比达26.1%。

  拉萨市至日喀则市机场段高等级公路于2018年被调整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是继林芝、山南、那曲之后,拉萨连接第4个城市的高等级公路项目,创造了西藏公路建设史上立项审批最快、单位造价最高等多项纪录,对巩固国防边防、优化路网结构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