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阳朔以其秀美的风景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同时也成就了不断发展的阳朔民宿产业。随着旅游产业的升级,游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除了山水美景,体验当地民风、融入当地生活、学习当地文化的渴望也逐渐成为当下游客的主流愿望。

  旅游者对住宿的需求呈现多样化的趋势。民宿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的一种新型非标准住宿业态,而阳朔是中国民宿产业起步较早且发展比较完备的地区之一。在这种背景下,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应运而生,2018年10月11日,阳朔民宿学院举行成立仪式。

  2018民宿高端人才发展国际论坛暨阳朔民宿学院成立仪式由中共桂林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阳朔县委员会、阳朔县人民政府以及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中共阳朔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阳朔民宿协会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百代旅行大力支持,旨在探讨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确定政府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吸引与培训更多的青年一代投入到乡村建设之中;为游客呈现一个更具人文气息的阳朔,唱响“画里山水,栖居阳朔”口号,宣传阳朔民宿品牌,最终实现阳朔由传统旅游目的地向休闲度假游目的地的升级转型。

  2018年3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区域发展全局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重点强调了“城乡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依法从事民宿等旅游经营”。民宿旅游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扶贫产业扎实落地的强有力工具。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促进民宿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此次论坛吸引到诸多业内学者与意见领袖参会。据悉,论坛将邀请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旅游局5A景区、度假区评定专家宁志中,畅谈“民宿的中国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九霞将发表主题演讲——“旅游中的民宿与民宿中的旅游”;杭州民宿协会会长、山舍创始人徐婉君等多位嘉宾将就“民宿经营模式的现状与突破(供应链金融与投融资)”方向的议题展开讨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代表阳朔民宿协会会长廖承霖亦将为大家讲述“阳朔特色民宿的发展与布局”。

  同时,众多旅游民宿行业专家学者与先进企业代表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民宿旅行的未来发展趋势,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的社会背景与时代需求下,如何将乡村振兴与民宿产业相融合,令游客真正领略到山水民居与浓厚民风。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