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酒店摆84桌婚宴 89来宾吃完上吐下泻(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13  重庆晨报

  

高档酒店摆84桌婚宴 89来宾吃完上吐下泻(图)
事发潼南最高档酒店;当地启动紧急预案,已排除霍乱的可能

  事发潼南最高档酒店;当地启动紧急预案,已排除霍乱的可能

  一位常年在外打拼的建筑老板“衣锦还乡”,在潼南最高档的酒店为儿子结婚办下84桌佳肴,宴请县内外亲友900余人。哪知婚宴吃完仅半天,就有宾朋先后出现腹痛难忍、上吐下泻症状。

  昨日,潼南县政府、县卫生局发出紧急通告,希望8日中午在潼南大酒店吃婚宴的市民,一旦发生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就尽快前往潼南县人民医院就诊并登记。这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89人住院,相邻区县赴宴者尚在追查、统计中。

  深夜发作又吐又泻

  “这婚宴的档次确实高,规模也大,哪想到吃完还没过夜,人就倒下进医院了。”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在潼南县人民医院看到,内科住院楼四楼早已人满为患。医生护士不停穿梭在各病房和走廊之间,近10张加床将并不宽敞的走廊挤满。

  52岁的蒋住友(化名)躺在距楼梯口最近的病床上。他用手摸着仍有些不舒服的小腹说:“大家都说吃菜时一点没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他称自己在婚宴上吃得并不多,下午一直感觉正常,到晚上11点多才感觉腹痛难忍,“刚开始我以为是消化不好。”

  但他很快被连续多次的腹泻、呕吐击倒,“我一直没意识到是吃了坏东西。”直到昨晨4点过,几乎拉空了肚子的蒋住友,才在家人护送下,住进潼南县人民医院。

  凉拌胡豆惹的祸

  “我双腿无力,住进去时,住院部里已有几十个人在等着,全是吃坏了肚子的,他们都参加过头天中午在潼南大酒店举办的那场婚宴。”蒋住友这才反应过来,宴席可能有大问题。

  “我感觉是吃了凉拌胡豆惹的祸。”家住潼南老县城的王女士,感觉比蒋住友来得更猛烈些。“当天晚上11点多,我就感觉到人不行了。”她先是腹痛难忍,随后连续腹泻和呕吐,等赶到医院时已脸色惨白。

  电话吵醒卫生局长

  昨天凌晨,潼南县卫生局局长谭彩翔被下属的紧急电话从睡梦中吵醒,随后就忙碌到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

  谭彩翔说,县医院是前天晚上10点半左右收治的第一个上吐下泻的病人,“随后半小时内,医院又先后接到两个症状完全一致的急诊病人。”院方值班人员一边安排医生护士救治,一边向县卫生局和卫生监督所上报情况。

  “医院必须先垫资救治所有来就诊的类似病人。”谭局长说,潼南县委、县政府很快成立了由罗健极县长牵头的专门处置小组,并启动公共突发安全事故预案,要求县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立即介入,对当事酒店的所有食物封存、采样。

  排除患霍乱的可能

  到昨天中午12点,潼南全县范围内已收治本次疑似食物事件病人89名,其中73人住在县人民医院,16人在县中医院、梓潼镇卫生院等处就近入院治疗。潼南疾控中心也于昨日上午,对事发酒店菜品和病人排泄物等完成了29个采样。

  潼南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兴建表示,经初步检查、化验,已基本排除了病人患霍乱的可能,主要考虑到是感染性腹泻,“除3人病情稍重和2人低烧外,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已有3人康复出院。”

  谭局长称,部分只吃了晚饭的客人并未发病,因此初步判断是午餐惹的祸。因有邻近区县的市民赴宴,潼南卫生部门已要求酒店方协同婚宴主办者一起查漏,“绝不能漏掉任何一人”。

  新闻纵深

  停业整顿半月

  酒店面临罚款

  昨天,潼南卫生局局长谭彩翔介绍,举办这次婚宴的潼南大酒店位于潼南老城区电力大厦,三星级酒店,档次和规模在当地首屈一指。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酒店二楼看到,餐厅大堂已完全关停,只有两人在值班。该酒店已被县卫生监督所勒令停业整顿半月。

  “办婚宴的是一潼南籍建筑老板。”据调查,这位陈老板常年在外打拼,前天中午为儿举办婚宴,办席标准约500元一桌,共办了84桌,初步确定有900余人赴宴。

  “按规定,10桌以上宴席都必须向卫生监督所申报。”谭局长称,这场婚宴并没申报备案,“酒店还面临罚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