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6:12  新浪旅游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图)
杭州市余杭区超山风景区

  省级风景名胜区超山位于杭州市东北29公里处,连接104国道和320国道的09省道(乔莫线)从景区经过。距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的余杭区塘栖镇只有6公里之遥,是杭州市风景名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超山风景区景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峰超山,海拔260米,因超然突立于皋亭,黄鹤之外故名。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

  超山景点,以大明堂为中心,前有仿造千里京杭大运河硕果仅存的广济桥的大门楼、仿塘栖古街原貌的长廊、具有乡村公园特色的“四季花海”,附近有宋梅亭、浮香阁、近代艺术大师吴昌硕先生之墓及纪念馆等古建筑。山上有妙喜寺、玉喜寺,途中有翠筠亭、疏影亭、云岩奇泉、虎岩等多处名胜。在超峰绝顶处,有石林,如猛虎,如巨人,如翠屏,如春笋,令人遐想万千。

  超山东南的星桥,距临平仅5公里,五代时有佛寺建筑群,寺庙数十处。住寺名净慧,又名佛日,建筑宏伟,可与灵隐、净慈相媲,现正在复建。镇境黄鹤、桐扣、佛日诸山,历来为旅游胜地,旧有苏轼读书处、元画家王蒙隐居地、南宋班荆馆(为当时接待北国来使的国宾馆)、黄鹤楼、石鼓湖、黄鹤洞、龙藏泉、隐居石、天衣塔、悟道松等名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余杭 超山 景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