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获环保贷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11  乌鲁木齐在线

  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日前获得科威特政府3500万美元贷款,用以推进流域环境保护和有关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

  据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政府介绍,去年12月底,经科威特经济发展基金会及欧佩克基金会专家组实地踏勘、项目对接、分析测算等评估工作后,科威特经济发展基金会与巴州政府签订协议,由科威特政府贷款3500万美元,用于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程项目,这项贷款占到项目总投资额的34.7%,计划贷款期为20年,从今年起到2028年结束。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州境内的焉耆盆地,水域面积达1000余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也是我国四大芦苇生产基地和新疆两大重要渔业基地之一,以及塔里木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的水源地。上世纪末以来,由于湖区周边造纸厂、糖厂的工业污水、城市生活废水和高矿化度的农田排水等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入湖内,导致湖水受污染盐分升高,水质恶化,湖周湿地大面积消亡,对博斯腾湖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

  为加强对博斯腾湖的生态治理,2003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申报了博斯腾湖流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程项目并通过国家计委评估。项目预计总投资近6.9亿元,其中科威特政府3500万美元,其余为国内配套资金。项目将通过开辟水源地、高新节水排水、湖滨生态林建设、芦苇湿地恢复及保护、博斯腾湖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与研究等工程,保障入湖淡水水量、降低湖水矿化度和减轻湖区有机污染,恢复湖区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内陆 淡水湖 环保贷款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