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五大香软温泉地之温都水城(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44  精品购物指南
京郊五大香软温泉地之温都水城 京郊五大香软温泉地之温都水城

  三泡汤 泡法解读

  第一泡:泡汤之前泡格调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温都水城居然这么好找,我沿着那条经典的温泉之路——立汤路(北京周边小汤山温泉最多,而这条路就是通向那里)一路往北,当看见平西王府的十字路口便转向左,不出两三公里,就看见一大片古式的牌楼耸立,原来,水城已经到了。我看下表,从亚运村开到这里,居然只花了不到20分钟。

  在正式亲近水之前,自然要先在水城里面转转,好好领略一下这里的复古格调。温都水城走的是传统经典派路线,大门修成古代牌坊式样,进去后满眼飞檐斗拱,金碧辉煌,大多是明清样式建筑,绝对的豪门贵族作派。不过想想也是,这里本来就曾经是清代平西王的王府,现在修成这样正好是实至名归。

  第二泡:HI,水空间

  先去玩水,还是先去泡汤?这是个问题。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去好好折腾一下,玩得累了,再去柔滑的温泉水中放松一下,正好可以缓解疲劳的身体。

  温都水城水世界的名字居然就是HI,水空间,这可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综合水体游乐场,里面有许多国际高端娱乐项目:飞天梭滑道、高速回旋的太空盆、滑板冲浪、室内+室外的漂流河、互动水屋……当我一迈进水空间的大门,便听见里面不时传来尖叫声。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属于孩子的水上游乐园,大人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太高难度的水上项目我尝试过了一次便心满意足。在水空间里,我最爱呆着的地方是这里的海浪区,据说这种人工制造的海浪可以造出上百种浪形。到底有多少种,我没数出来,只是觉得躺在水中,当“海浪”冲刷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觉得很爽。

  第三泡:正式的泡汤开始

  在水空间里折腾了大半个白天,该去养生馆里好好享受一下了。这里的养生区做得颇有特色,进去后仿佛到了热带雨林:处处花树繁茂,山石、藤蔓、花朵、泉水,虽然是人工雕琢,倒也别具匠心。从树根下到花荫下,到处都是泉池,其中不少都带有按摩功能,只要把食指按压在带着小红灯的感应器上片刻,池水就会像开了一样沸腾。

  养生馆里有太多的温泉洗浴方式可以选择,漩涡浴、腰足静泡浴、胸背按摩浴、气泡按摩浴、水帘幕冲击浴、温差浴、人参浴、当归浴、死海矿物泥浴、盐雾浴等。进门的时候,你大可以向这里专门的工作人员咨询,看看自己该去尝试哪一种。特别推荐这里的石制按摩床,趴在上面,按下感应器,水柱就从上方喷射而出,犹如背部按摩。

  值得提醒的是,从水空间到养生区,有一条长长的玻璃走廊相连,大多数客人都是直接走过来,建议披条毛巾,有时候走廊上会开窗通风,稍冷。

更多关于 温都水城 泡汤 泡法解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