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畹町 边关小镇的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4  瑞丽女性网
畹町 畹町

  町这个全国最小的边境袖珍城市为国家级口岸,本地人口仅1万多人。从这里前往缅甸边城南坎、九谷、木姐和腊戍,旅游手续简便:向中方旅行社交两张照片和费用后,即由中方旅行社带出境交缅方旅行社导游,返回时再由缅方旅行社交给中方旅行社。

  畹町是祖国西南边陲一座美丽的边境口岸城镇,它座落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南部,与缅甸邻邦九谷市一河相隔,面积103平方公里,国境线长28.65公里,居住着汉、傣、景颇、德昂等15种民族,常住人口120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45%,归侨、侨眷占15%。

  "畹町"系傣语,意为"太阳当顶",所以人们喜欢把畹町叫做"太阳当顶的地方"。畹町又名勐回,意为人间四月天最美是江南 户外探险想说爱你太难 五一出游漫步异域乡间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大山洼子寨"。畹町是著名的滇缅公路中国段的终点,是史迪威公路(中印公路)通向中国、走向南亚的第一站,是320国道的终点,畹町是一座抗战名镇、外交名镇、商贸名镇,同时还是一座多元文化名镇,前不久还被评为“云南十大名镇”。

  畹町桥位于畹町市区一侧,乃祖国西南之门户,滇湎公路之锁钥,中印公路之纽带。三二0国道之终点。它北抵昆明至上海,南下缅甸腊戍通仰光,逆西北上可达印度,可谓一桥锁关,四方莫开矣!因天设其险,史造其雄而名扬中外,世人瞩目!

  畹町交通:畹町距昆明840公里,可从昆明各汽车客运站坐车前往,或乘飞机到达芒市,然后坐汽车前往。

  畹町住宿:畹町宾馆地址:畹町迎穴路5号 房价:标间60元/间;交通宾馆

  人间四月天最美是江南 户外探险想说爱你太难 五一出游漫步异域乡间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地址:畹町建设路号 房价:标间60元/间。

  购物:畹町虽小,但还是有一些特产的,如化妆品、首饰、 工艺品,农副产品,珠宝玉器,购买时町以讲价,注意辨别真伪, 一般多问几家店铺,多比较价格,才不会吃亏。

更多关于 云南 旅游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