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舍纪念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03  新浪旅游

  

老舍纪念馆(图)
老舍纪念馆

  老舍纪念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丰富胡同9号,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老舍先生于1950年购置,并在此生活了16年,写下了许多不朽之作。

  纪念馆是一座普通三合小院--丹柿小院,北房前两棵高大的柿子树为老舍先生亲手栽种,至今仍格外茁壮,年年硕果累累。北房三间和两侧耳房作原状陈列,向人们展现老舍先生当年的生活原貌。

  院内东、西厢房,现辟为纪念性展室,通过大量珍贵的图书馆、照片、手稿及生前遗物等,从6个方面展示了老舍先生的童年和创作历程,老舍先生各个时期不同版本和各类文字的作品荟萃期间,仅《骆驼祥子》就有30多种译本,虽然展览规模不大,但也足以让人领略到老舍先生一生的创作成就,进一步感受到他作品的独特魅力,及对后人的影响。纪念馆现有图书、字画、木质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品数千件,对外开放半年以来,已有国内外观众上万人前来瞻仰。

  【行车路线】

  乘104、108、103、111、803路灯市西口站下车往西走或2、60、8、819妇产医院站下车往东走。

  开放时间: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丰富胡同19号

  电话:(010)65142612 65599218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300

  【免费接待方式】

  提前一天以上电话预约,零散观众现场领票

  预约电话:65142612

  【保留的收费项目】

  语音导览器

  【闭馆日】

  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老舍纪念馆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