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7:44  新浪旅游

  

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图)
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

  北京市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在北京房山区琉璃河办事处董家林村。1990年开始筹建,1995年8月21日建成开放。

  馆舍建在遗址古城东墙外,座东朝西,占地28亩,馆舍建筑面积2888平方米,呈方形,顶部由一高四低的五组四角攒尖式大屋项覆盖,呈棕红色色调,四壁为月白色,形成馆舍庄重肃穆的主体结构风貌。馆舍前部(西面)为屏风式巨型影壁,上嵌大理石面料,雕刻有著名考古学家共苏秉琦先生题写的馆名。两侧为方形亭式建筑各一座,馆址四周环以严整的围墙。

  本馆的基本陈列为《灿烂的古燕都文化》。馆内共七个展示厅:有序厅、青铜礼器厅、墓葬车马坑厅、青铜酒器兵器厅、陶器玉器漆器厅等。以大理出土的西周燕国文物(102组件),重点展示古燕国文化的风貌神韵。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办事处董家林村

  行车路线:自备车 窦店--董家林村(博物馆)--琉璃河--涿州,天桥 917支线开往张坊十渡方向,董家林村口下车

  邮编:1002403

  【日计划最高接待观众人数(人次)】

  800

  【免费接待方式】

  零散观众现场领票,团体提前三天电话预约

  咨询电话:61393049

  【保留的收费项目】

  因改陈语音导览项目正在制作过程中,价格待定

  【参观时间】

  9:00-15:30

  【闭馆日】

  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