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庆5A景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35  新华网


${长标题}

巫山小三峡

  大宁河小三峡即为著名的巫山小三峡。大宁河发源于陕西省平利县的中南山,流经崇山峻岭和大小峡谷,一路容纳百川清流,穿过巫溪、巫山之间的云崖险峰,注入巫峡西口的浩浩长江。大宁河千姿百态,神秘莫测,过去长期隐匿无声,近年由于我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它初露真容,即一鸣惊人。有人赞颂它“不是三峡,胜似三峡”,“神矣绝矣,叹为观止矣”。

  大宁河小三峡是龙门峡、铁棺峡和滴翠峡的统称,它是大宁河风景的精华所在。小三峡南起巫山县,北至大昌古镇,全长约60公里。

  小三峡在古代是由鄂入川军事要地之一,明末著名女将军秦良玉就是在大宁河一带和张献忠、罗汝才作战。(《南明史》卷七十 列传第五十 秦良玉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巫山 小三峡 资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