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近郊游:求婚散心找刺激玩法各不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05月05日15:27
珠海长隆冰山过山车惊险刺激。记者庄小龙摄珠海长隆冰山过山车惊险刺激。记者庄小龙摄
三亚优美的海滩是度假圣地。记者陈卓达摄三亚优美的海滩是度假圣地。记者陈卓达摄

  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本报记者对多位市民以及周边多个旅游地进行采访,推荐了几个实用、好玩的地点。现在,赶快行动吧!

  文/记者杨进(除署名外)

  三口游希望项目多点

  特点:小孩最喜欢玩沙,想找个一家都可以玩乐的地方

  记者推荐他们去增城游玩,足可玩够两天以上,项目比较丰富。

  首先可以去白水寨,今年这里会举行彩绘节,有“大嘴鸟”、“小斑马”等惟妙惟肖的石头彩绘,小朋友也可自己动手把矿泉水瓶、纸盒画成“艺术品”。

  此外,增江边体验增江画廊也是一大特色,可以骑自行车在小楼镇等乡野内穿行。在鹤之洲湿地公园,枯死的百年榕树姿态奇异,一家几口可以在这里散步。在它对岸,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沙滩,这里的沙子比较细柔,也比较干净,附近还有一片围起来的小水塘,水不深,可以游泳。

  攻略:增城离广州市区很近,可以走广河高速或广园快速路转荔新路,当地五星级高档酒店不多,但三星级酒店和商务酒店分布广,而且在派潭、小楼等还有一些设在古村落里的乡村旅馆,价钱在百元左右一晚,干净整洁。

  携同父母出行散散心

  特点:带父母看一下广州大城市的生活,再去钓钓鱼

  在番禺金山大道、海鸥岛、清河路以及洛溪附近、南沙龙穴岛、南沙街等,都有很多钓鱼场,现在天气转热,罗非鱼、草鱼、大头鱼等都比较适合垂钓,各钓鱼场为了迎接五一,也纷纷投放鱼量。

  在海鸥岛附近,村民将鱼虾、莲藕、木瓜摆在路边出售,菜都是在附近菜地种的。在南沙,咸淡水鱼、虾只有当地独有,天后宫、南沙滨海公园、蕉门河水道也在附近,吃、游玩都十分方便。

  攻略:这些钓鱼场、农家乐基本集中在南沙快速路两边,从金山大道、亚运城、鱼窝头、南沙等出口都可以去,花费百元可以钓4至6小时,三人每餐费用预计100元左右,如果点海鲜,价格略贵一些。

  五口人不想玩得太累

  特点:上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下有11岁小孩

  广州周边还有一些农庄或者村庄比较适合一家大人出游,男女老少都可以兼顾。

  顺德长鹿农庄有古树、老井、菜园、作坊、栈道凉亭,俨然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此外,在番禺东涌镇的北面有一个名为大稳村的地方,这里拥有一涌两岸水乡民居,是适合一家大小温馨出游的好去处。

  攻略:长鹿农庄成人票原价为100元,距离广州市区不到50公里,车程约1小时。到大稳村无需门票,自驾车可走南沙港快速,在市南路出口右转,前行700米调头走市南路,经过大利高站、广东省罗非渔场,再往前100米到达湿地公园驿站。

  夫妻寻求刺激

  特点:玩的就是尖叫

  随着气温升高,广东境内的漂流开始活跃起来。记者推荐玄真漂流,4.3公里极品震撼河道,128处浪尖飞舞,更有大型的“河马出洞”,800米极速“水上达喀尔”赛道。在古龙峡的漂流河被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赛道全程约6.2公里,落差达236米,平均坡降为9.5%。在清远,还有黄腾峡、牛仔谷等漂流都值得一去。

  当然,如果不想出远门,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近期已经开放,激情派对、热辣桑巴主题巡游、激水大战轮番上演。

  攻略:部分漂流根据刺激程度分为两大类,建议游客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来选择,此外,建议游客通过网购或者到旅行社预订,最高可以省下一半的费用。

  情侣浪漫求婚

  特点:找个可以玩又够浪漫的地方

  现在这季节,天气不算炎热,适合在海边吹吹海风,吃下当地最地道的海鲜。记者建议可以到惠东巽寮湾、台山上下川岛、珠海外伶仃岛、东澳岛、飞沙滩、万山岛等地方,这里的海鲜基本是从附近海域捕捞上来,十分新鲜,而且附近酒店比较多,高低档都有。

  记者还推荐阳江海陵岛的东方银滩,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在这里,不仅可以游览岛上最吸引人的景观大角湾景区,还可以游玩全国首家大型沙滩海上乐园。

  此外,假期还可以去三亚。目前算是三亚的淡季,酒店折扣多,1600元左右就可以包来回机票,还可以住三晚豪华酒店。

  攻略:走广园高速或者从罗冲围上环城高速-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往开平方向)-开阳高速-沿海高速后,过海陵岛环岛收费站后,到达闸坡海角城,经过紫光大酒店后直走上山,抵达东方银滩;如果去三亚湾,银滩距离市中心仅15分钟左右的出租车路程,费用约20元,也可于北部湾广场坐3路公车(2元/人)到达终点站即为银滩。

  从化赶圩去!

  (记者刘冉冉)5月1日,从化良口镇碧水新村路口的尚城开门迎客,这个地方集食、购、娱、玩、住于一身,可玩上一整天。

  “这是一个半景点式的圩。”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个圩已经跟广州市的38家旅行社,以及良口镇的28条村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从广州到尚城更加方便,活动也更加丰富。

  5月1日起,这里会举行从化特产美食节,凉粉、豆腐花、自制农家醋、吕田头酒、菜干、番薯、话梅、青梅、枇杷、蛋、米、油等纷纷亮相。石雕、根雕也会一一展出,现场还会展示制作大米和油的过程。不少店铺还会派发美食优惠卡,到指定参与合作的酒店用餐,可以享受优惠。

  攻略:尚城位于良口镇碧水新村路口(食街旁直入500米),占地面积约35亩,紧邻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和碧水峡漂流,距离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三桠塘幽谷、崴格诗温泉庄园、世外葡园等都是10分钟左右车程,离溪头村也仅需半小时的车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