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版进京证周五启用 办证处全移至六环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4年04月09日09:58

  4月11日起,北京将取消机动车长期进京证,并启用新版进京证。驾驶外埠车辆在北京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办理有效期7天的进京证后,可在9个交通支队的办证窗口办理一次为期5天的延期手续。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少明介绍,对于外省区市机动车需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需在全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办理进京证。这些检查站、办证处全天24小时工作,节假日无休。

  办证时,应提供六种证明材料: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此次办理的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

  目前,距离北京城区最近的办证处是位于京哈高速的白鹿检查站。鉴于该检查站位于六环路以内,市民办证扎堆,同时考虑到需要办证的范围已从五环扩至六环,自4月11日开始,白鹿检查站将不再承担检查和办证工作,相关职能将移至京哈高速37.5公里处的西集检查站。至此,北京市进京证办证处全部移至六环外。

  对办理新进京证以及办理延期的地点、电话和办公时间,市民可登录市交管局官网查询。据悉,白鹿办证处也将承担进京证办理延期的工作。

  市交管局提醒,办理延期手续时,不用驾车前往,只需持旧证并核查处理车辆在京的违法行为即可。

  此外,持有临时号牌的车辆也可办理进京通行证,但应在临时号牌有效期内。

  释疑

  五问新版进京证

  问:办理进京证有次数限制吗?

  答:没有限制。

  问:过了12天有效期还能延期吗?

  答:不能,办理7天有效期进京证后只能办理一次5天的延期进京证,12天期满仍需进京证的,则要前往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重新办理7天进京证。

  问:办延期时,赶上限行怎么办?

  答:在办理延期手续时,有效期到期的前两天以及到期后1天,也就是过了有效期一天,这3天内都可以办理延期手续。但需注意的是,第8日办理延期时,进京证已过期,车主不能开本车上路,只能通过其他交通方式。办理人员只需带旧进京证,处理完车辆违法就可以。

  问:4月11日前办的7天有效期内进京证包含两种管理规定,怎么处理?

  答:将采取人工加盖条形印章的方式,明确限行和使用规定。据悉,印章内容为:“4月11日起,持证非本市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6时至24时禁止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以及其他明令禁止货运机动车(含专项作业车)通行的道路行驶。”

  问:进京证可以代办吗?

  答:(朝阳区西集综合检查站):证明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如本人不方便到现场,可以由他人代办。不过,一个驾驶证只可以办一个进京证,不可以为多辆车同时办进京证。新京报记者 温薷

  外地小客车如何办新进京证

  1、行驶范围

  在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2、证件办理

  地点: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全在六环以外

  时间:全年24小时无休

  携带证件:6证(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交强险凭证、车检凭证、环保凭证)

  有效期:7天

  3、证件延期

  时间:进京证使用5天后的3日内(工作日每日8:30至18:00、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9:00至16:00)

  地点:9个交通支队(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

  有效期:5天

  4、期满重办

  办理进京证使用4天后,到全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重新办理进京证

  重新办理时,需按照办理的要求提交六种相关证明材料

  5、违规处罚

  未办证进入六环(不含)以内行驶:罚款100元并记3分

  已办证但违反限行时间:工作日7时—9时、17时—20时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罚款100元并记3分

  平峰期间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罚款100元,不记分

  (记者温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