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备战清明小长假恩施石门河景区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7年03月15日15:54
问心谷问心谷

  石门锁千古 峡谷藏万象。“地心山水、空中景区”石门河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景观地貌。峡谷幽深、壁立千仞,曲径婉转、销魂蚀骨;银河天瀑、流光溢彩,石臼涡槽、鬼斧神工,绝美禅境、千姿百态;雄关漫道、如诗如画,藤蟒古林、华盖蔽天,空悬栈道、天人合一;船悬浮游、仰天如缝,獐猴出没、暗河流金;鸿蒙岁月,大自然创作不辍,天地极品因循,探索上帝伊甸园,唯美风度而震撼。

接官亭接官亭

  “巴蜀咽喉”、“施南门户”石门河天堑巴盐古道的“建始直立人遗址”,被誉为人类最早的起源圣地。在这条留下人类的第一行脚印、远古人类从石门河走向世界的路径上,诞生着与中国5000年同时的灿烂文明与神秘的历史民俗文化。石门河天堑,古道通天,外为悬崖深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地势极为险要。自古设有石门关、石门驿、石门汛等军事机构,是施南府乃至楚蜀交通的枢纽和经济命脉,官道、商道、盐道、兵道的总称,历代商贾、官吏必经之地。史为“施南第一佳要”。古道地处巴文化、巴渝文化、巴蜀文化的交汇处,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丰富,是美不胜收三峡古盐道中的绝美极品,更是一条连接昨天和明天的诗意寻美自然人文旅游精品路线。

洗心谷洗心谷

  “踏青巴盐古道时空大体验,徒步石门天堑关隘大穿越”。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被誉为“恩施旅游新发现”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湖北恩施石门河景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传承清明节寻根祭祖、踏青、寻春、赏花等中华民族传统习俗,4月2日至4日清明节之际,将在这条古文化精品所在天堑古道上,精心演绎以巴盐古道石门河天堑沧桑历史、民俗风情体验为主题,“石门佛洞:‘石门对石虎’藏宝大探秘”;“摩崖石刻:‘施南第一佳要’大怀古”;“石门雄关:汛驿盐商大通关”;“接官亭:清朝官仪大展示”;“石门洞城:土家娶亲大联欢”;“古桥对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等众多天堑古道民俗文化的精彩情景再现,聚焦节日文化,古道文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徒步石门河徒步石门河

  “入石门寻幽探秘步步景,登栈道腾云览胜重重天”。与此同时,在“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时尚新运动中,为“亲近自然、亲近传统、亲近家人”,4月2日,石门河景区还将汇聚天下众多徒步团队精英,展开一场别具风韵的“石门河天堑徒步大穿越”大赛活动,其赛事中的风筝狂欢、索桥飞渡、绝壁击鼓、峡谷游艺、民俗闯关、古道赏花、流金岁月、公益植树等活动,精彩叠韵,将吸引清明节众多游客的眼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