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2017第六届博雅旅游论坛隆重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7年01月16日12:14

  1月14日,以“品质旅游·超级IP——注入旅游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第六届博雅旅游论坛在北京洛士文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意在通过政府主管机构、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的沟通与交流,探讨旅游发展的新动力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博雅旅游论坛开幕博雅旅游论坛开幕

  上午九时,北京洛士文国际酒店高朋满座,大咖云集。来自有关政府部门、旅游界、金融界、传媒界的代表人物、学术领袖、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高管、政府智囊汇聚一堂,与本次论坛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代表共300多位与会嘉宾共话“品质旅游·超级IP——注入旅游新动能”。

  博雅方略集团公司副总裁、设计院执行院长杜金桥作为大会主持人代表组委会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博雅方略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于希贤先生致辞。他说,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正处在复兴的时代,中华民族的复兴根本的就是文化复兴,文化又由旅游展示它的多姿多彩。我们这个时代是中西文化荟萃、古今科学交融的时代,我们做旅游不仅要展现西方的东西,同时也要挺起中华民族文化的脊梁骨,要把东方的、中国本土、本地的文化表现形式和理念发掘出来、展示出来,才能不辜负我们这个时代旅游产业、旅游发展的方向。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先生致辞说,我非常赞赏博雅方略以这种论坛的方式辞旧迎新、答谢业界、激励团队。我今天之所以愿意来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基于我对博雅方略这个团队这种精神的赞赏。首先我要祝贺博雅方略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骄人业绩,也感谢你们为我国的旅游业多年来做出的突出贡献。随着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旅游产业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它的民生性,可以说它是全面小康时代的民生产业。我认为博雅方略能把今天的论坛主题确定为“品质旅游”,这既是我们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发展方向,又是衡量我们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实现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基本途径。

  世界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信祥先生致辞说,我们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迎来了大众旅游的新时代。旅游业已经成为撬动经济转型升级、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旅游业的发展活力极大的迸发了,我们的综合改革顺利推进,供给侧改革不断发力,我们的旅游精准扶贫收益明显,旅游市场整顿风声水起,旅游外交纵横捭阖。我想论坛的核心是创新,如何提供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创新、通过旅游+产业,能够使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形态、新的生活形态、新的社会形态、新的生产力。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文化地产委员会秘书长王嘉琦先生致辞说,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品质旅游,要给旅游注入发展新动能。品质旅游肯定是有内容的,我想应该在文化的角度、资本的下沉和产业的推动上要有实际内容。文化是人类所发展的动力,它的一个表现形式是旅游,旅游是在文化的繁衍发展过程中的一种推动和表达方式。中国是否能够取代美国作为世界的引领者,这里面谈到的不单是GDP、国力和经济的增长,还有一个重要内容是我们的文化是不是被世界认同!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这样的一种使命,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这么璀璨的文化,我们应该把它接过来,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所以通过文化产业、文旅到直接推动的文化地产共同发展来传承经典文化,这就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博雅方略集团公司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先生以《关注文化旅游超级IP,开启品质旅游炫酷时代》为题进行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这是博雅方略举办的第六届博雅旅游论坛。昨天全国的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结束,提出了旅游发展的三步走。博雅旅游论坛从第一届到第六届都跟踪了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产业政策的一些发展趋势和热点,以及旅游行业一些值得思考的话题。我们在第六届博雅旅游论坛提出高品质旅游和旅游的知识产权和品牌,叫做超级IP,这样的主题试图来回应国家旅游局相关的政策。窦教授从品质旅游时代如何关注文化旅游超级IP、如何打造一个好的旅游IP产品以及博雅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思考三方面展开了精彩演讲。

窦文章教授演讲窦文章教授演讲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王树茂先生以《对红色旅游<三期规划>的学习和理解》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首先强调了国家对红色旅游的重视,回顾了红色旅游发展的历程以及当下取得的成就,然后对红色旅游《三期规划》进行精彩解读。

  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平女士以《创建景区IP打造的内生力》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她以经典景区为例介绍了景区IP的历史,并以发现、策划、规划、建设、运营五个步骤详细地分析了打造景区IP的过程。

高峰对话高峰对话

  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中,著名投资专家、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先生作为主持人,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兴斌老师、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李庚老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张德纯老师、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老师、光明日报社摄影美术部主任、广元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晨山先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员任爱胜老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钟林生老师、北京博雅方略集团副总裁梁建军院长围绕着“未来旅游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中国旅游产业中供应是否过剩以及政府、企业和旅游咨询智库三者的关系”进行了深度探讨和碰撞。

  下午,论坛分为“品质旅游”与“超级IP”两个板块,专家学者们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在“品质旅游”分论坛中,由中国老教授协会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富德先生主持,美籍台湾著名景观建筑设计师李宝中先生,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郭来喜先生,北京大学城环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武弘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余青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教授,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教授分别对“品质旅游”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超级IP”分论坛中,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先生主持,中兴旅游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文先生,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院长陆文清先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系副主任李云鹏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员、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界》杂志社总编辑尚进先生,腾讯旅游运营总监孙晖先生以旅游“超级IP”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本次论坛中,博雅方略集团分别与铁汉生态集团、山西三晋文旅集团、暴风影音三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2017博雅旅游论坛是由北京博雅方略集团与世界创新研究院、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共同主办,由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文化地产委员会支持,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投集团有限公司、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旅游共同协办。博雅旅游论坛以其专业性、前瞻性和影响力已成为业内广泛认可和参与的年度盛会。(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