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 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9月26日11:36

  9月18日,法国摄影大师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悄然访问中国成都,对于1995年就停止摄影创作的弗孔来说,此次来成都的真正目的和原因引来很多猜测。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燃烧之屋》系列©贝尔纳·弗孔

  其实,弗孔此次成都之行是受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钟维兴先生的邀请,到四川进行全新的主题创作,同行的还有法国艺术家、作家阿兰·福莱歇尔(Alain Fleischer),欧洲摄影博物馆馆长让·吕克·蒙特罗素(Jean-Luc Monterosso)和法国自由艺术家高波。

  这是一次难得的相聚。按活动发起人,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钟维兴先生的话说:弗孔和阿兰,这两位摄影大师的摄影实践时间加在一起,超过了100年。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梦境》系列©贝尔纳·弗孔

  作为饮誉国际的法国摄影大师,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是最早探索指导摄影的艺术家之一,从1976年开始,他通过精心布置场景、演员、道具,最后用相机固定梦幻般的画面,被誉为“执导摄影”的代表人物。1995年,他停止了这一切,转而开始写作,正如他自己说:我是一位诗人,碰巧曾是摄影师。

  弗孔与钟维兴相识于2015年的巴黎,在自由艺术家高波的引荐下,钟维兴拜访了弗孔。原以为这两位风格完全不同的摄影人不会有太多交集,没想到两人一见如故,弗孔还多次邀请钟维兴到自己家里做客,并亲自准备丰盛的法餐盛情款待,甚至还将原本要送给妈妈的礼物割爱钟维兴,令他感动不已,两人相约到四川进行《路》的主题创作。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阿坝曼扎塘湿地©李若淼

  为期一周的创作之旅从成都途经阿坝州汶川、理县、红原、年宝玉则等地,来自法国的摄影家们将镜头对准川西,壮美的高原风光和丰富的藏羌民族文化引发摄影家阵阵感叹,手中的相机快门“咔嚓”不停。阿兰·福莱歇尔说,他在这里看到了“一生中难得一见的风景”,让·吕克·蒙特罗素更是对成都当地摄影师及其作品表示了极大关注,期待成都将来成为“摄影之都”。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阿兰、高波在阿坝进行主题创作©李若淼

  对于摄影家钟维兴先生来说,拍摄弗孔和阿兰,也是他“世界摄影大师”肖像系列拍摄的重要作品之一。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萨尔加多》拍摄于Salgado法国工作室©钟维兴

 

  从2015年起,钟维兴开始了“世界摄影大师”的拍摄计划。钟维兴说,摄影大师们通过镜头记录了无数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孔,却鲜有人系统地关注他们本身,伟大的镜头背后的灵魂不应该被忽略。他们的作品、他们的风范、他们的经历,都将成为构成当下丰富摄影生态的重要部分,值得我们细细地品味。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萨尔加多为钟维兴拍照

  拍摄计划一经提出便得到摄影大师萨尔加多、寇德卡的参与支持,截至目前,“世界摄影大师”主题拍摄里已经出现了塞巴斯蒂奥·萨尔加多(Sebastiao Salgado)、威廉·克莱因 (William Klein )、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阿兰·福莱歇尔(Alain Fleischer)、布鲁诺·巴贝 (Bruno Barbey)、约瑟夫·寇德卡 (Josef Koudelka)、安东尼·达加达 (Antoine d'agata)、乔治·胡斯(George Rousse)、帕提克·扎克曼 (Pratick Zachmann)等二十多位国际摄影大师的闪耀面孔,著名摄影家布鲁诺·巴贝盛赞这是在完成一部“摄影界的圣经”。

贝尔纳·弗孔现身成都看世界顶级摄影大师镜头下的四川钟维兴为萨尔加多夫妇拍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