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盛大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7月05日11:51

  2016年7月1日,由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旅游局、酷旅数据营销承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启动仪式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启动仪式

  大会一开始,国家旅游局、河北省、唐山市的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了阿里旅行河北旅游旗舰馆上线暨特卖汇启动仪式。这一上线仪式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却引发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河北旗舰馆的上线是河北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河北旅游与阿里旅行合作的结晶。为了这次合作,河北旅游局领导曾经专门去阿里集团考察过,合作的成功也意味着河北旅游在互联网+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阿里旅行河北旅游旗舰馆上线暨特卖汇启动仪式阿里旅行河北旅游旗舰馆上线暨特卖汇启动仪式

  大会开幕仪式上,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和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副主席李小平做了重要讲话。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也出席大会并分享了观点。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讲话中强调:如果说旅游是建设经济强省的“加速器”,是建设美丽河北的“催化剂”。那么,互联网+旅游就是美丽河北的“梦幻魔方”,将为美丽河北带来一个充满无限机遇的未来。河北是旅游资源大省,环抱京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恰逢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发展好旅游业需要打好两张牌,第一张牌是“京津”牌,紧邻“京津”是河北的区位优势,也是河北发展的根本所在。借助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河北旅游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京津”地区聚集着中国最有消费能力的人群,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这些消费人群的旅游需求将被极大释放出来,河北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了京津消费人群周末和假期短途游的首选之地。第二张牌是互联网+的牌。北京未来的定位是中国的创新中心,互联网+又是创新的主力军,河北紧邻中国创新中心,具有发展互联网+旅游的先天优势,北京聚集着中国最活跃的互联网企业,河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互联网+旅游对于河北来说,也是一种先天优势。相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北京互联网企业与河北旅游企业的协同发展将成为重头戏。

  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副主席李小平强调,互联网+旅游的浪潮非常猛烈,也非常符合时代趋势,但是,我们在积极投身这股浪潮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对互联网+的科学认识,准确把握互联网+的发展规律,研究探讨互联网+旅游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李小平提出了四个尊重:一、尊重技术规律,寻找互联网+旅游的科学价值;二、尊重经济规律,打造互联网+旅游的商业模式;三、尊重文化规律,塑造互联网+旅游的文化内涵;四、尊重旅游规律,构建互联网+旅游的生活方式。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心得,并针对河北旅游发展的特点,提出了自己对河北旅游+互联网战略的独特见解。宁家骏主任的演讲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获得广泛认同。

  会上,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分别与携程网、同程网、途牛网、去哪儿网、驴妈妈网等OTA企业和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新华网、腾讯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盛大开幕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旅游报、乐途旅游网及河北省各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新华网对大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国家旅游局、河北省、唐山市的主要领导和知名旅游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代表;国内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投资企业代表;省内各市旅游局局长;省内4A级以上景区、重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负责人;省内外主流媒体、旅游行业媒体等;总人数约500人。(来源:人民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