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首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区十一县)旅游合作会议”隆重召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 香格里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6月08日15:20
中国·香格里拉2016年首届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会议中国·香格里拉2016年首届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会议

6月8日,首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区十一市县)旅游合作会议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丽江市玉龙县,四川省得荣县、乡城县、稻城县、巴塘县、理塘县,木里县,西藏自治区芒康县等三省区十一市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港中旅集团、贵航集团、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同程旅游等旅游业界和新闻媒体相关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区域旅游一体化是全球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香格里拉涵盖川西南、滇西北、藏东南的广大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区域内各民族多元一体,山水相依,文化相通,资源互补,天然的形成了旅游命运共同体,是我国区域旅游起步较早的地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十三五”期间国家旅游局将着力以区域旅游为中国旅游业发展重点,深入推动打造以香格里拉旅游圈、秦巴旅游圈、大别山旅游圈、乌蒙山旅游圈、琼闽港澳台旅游圈以及诸多城市群旅游圈等为代表的区域旅游产品,以进一步拓展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空间,培育新的增长极。

会议由香格里拉市市委书记胡江辉致开幕词时表示,在6月8日这个吉祥的日子,相约香格里拉召开首届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共同见证区域旅游合作联盟的诞生。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雪域高原、民族风情、桃源生活、处处美景谁香格里拉地区域发展旅游业的天然优势,而旅游业作为一种造血式的扶贫方式,具有特殊的扶贫效果和社会稳定效果。目前与会的香格里拉区域旅游联盟三省区十一市县旅游业发展已经初具基础,2015年共接待游客约27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255亿元,实现旅游就业17万余人,旅游累计投资逾220亿元。他指出,随着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的推进,国家对香格里拉区域基础设施投入的加大,未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通用航空等交通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和战略机遇期。最后,胡江辉市委书记表示,香格里拉区域十一市县将以联盟正式成立为契机,群策群力,科学设计好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项目开发机制、线路开发和无障碍旅游区建设机制、市场营销机制、发展评论机制、旅游安全救援机制和旅游扶贫机制,努力把参会的十一市县打造成大香格里拉旅游改革发展的先行区,把香格里拉旅游联盟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旅游合作组织,最终推动香格里拉成为中国西南的旅游中心、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区和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章程》,十一市县代表还共同签署了《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备忘录》。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胡江辉介绍了本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区十一市县)旅游合作会议召开情况、香格里拉区域合作联盟成立情况,并宣读了《香格里拉宣言》。随后,十一市县代表在会议现场的香格里拉区域旅游联盟合作图上分别张贴了各市县的行政图并签名,同时还对自己代表的市县做了集中推介。在答记者问环节,十一市县代表与媒体进行了互动,现场回答了相关媒体的提问。

据悉,在本届香格里拉区域(三省区十一市县)旅游合作会议期间,还将举行旅游交易会、香格里拉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和相关媒体、旅游投资商、旅行社重点景区现场观摩活动。

《香格里拉宣言》:

本着促进十一市县旅游业共同进步、协调发展的良好意愿,为把香格里拉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我们特发出如下宣言:

——推动联盟旅游交通便捷化。实现重要旅游区点的互联互通,加快建设联盟内旅游区域环线,形成丰富的旅游线路。围绕重要交通节点,建设各具特色的旅游区。

——推动联盟旅游产品特色化。从联盟区域旅游业整体发展的角度规划建设各市县旅游产品,避免低水平的同质化竞争。在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发展特色旅游产品。

——推动联盟旅游市场一体化。消除区域间旅游市场壁垒,促进人员、资金、信息的相互融通。加强旅游市场宣传,开展联合旅游促销。共同塑造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共同维护香格里拉旅游形象。

——推动联盟旅游管理协作化。共同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共同探索有利于统筹生态保护与旅游业发展的管理体制。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共同打击旅游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推动联盟旅游合作常态化。建立明确的旅游合作规则,设立常设的工作机构,拟定合作的主要领域和主要任务,定期召开合作会议,加强旅游日常工作中的沟通和协调。积小胜而大胜,不断提高区域旅游合作水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云南香格里拉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更多简介】

香格里拉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