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丽江老君山 一片会让人“忘记时间”的奇妙净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1日17:25

  身处节奏紧凑的都市,“时间”二字显得尤其清晰严格。上班、赴会、看电影、赶航班,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时间就像是一个一丝不苟的冷面裁判,拘束着人们的每一个行动。这样的状态看似井井有条,但“自由”和“随意”却在时间的“恪遵谨守”下慢慢丢失,让快节奏的生活多了几分紧张和乏味。但是丽江却有这样一片神奇的净土,这里的舒适与安逸会让你暂时忘记“时间的存在”,将来自于都市中的喧嚣压力一扫而净,有如超然于世外。

丽江老君山丽江老君山

  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坐落于玉龙县境内三江交汇处,由于独特的丹霞地貌和原生态傈僳族人文风情完美融合,让景区同时拥有“华丽光鲜的外表”和“风轻云淡的性格”。不管从任何方面来讲,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似乎和都市嘈杂喧嚣完全断绝联系,来到这里就如同完成一次“穿越”,开辟时间与空间的全新维度。在这里,唯一能记录时间的大概只有风景的变化,每一天都如同一部电影,随着画面的滚动,不知不觉中就从开端到了结尾。

丽江老君山丽江老君山风光

  十二个时辰十二种不同的风景,奇怪的是,这样的千变万化反而容易让人忽略时间的流失。因为在丽江老君山,沿途的每一处土地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不需要和时间赛跑,不需要为了某一个目的地而在路途上浪费光阴。你可以独自一人坐在红石街边的石凳上,看着傈僳族老人和孩子们脸上质朴的笑容,也可以爬上千龟山顶,远眺与风云一同变幻的奇山峻岭,亦或是站在红石桥上,静望黎明河中涓涓溪流,从初晨一直到黄昏。

  这就是丽江老君山的神奇之处,来到这里的游客都有这样的共同感受:“和其他的旅游地完全不同,丽江老君山不需要你将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哪怕是在旅馆懒懒睡上一天也不会觉得时间被浪费了。因为在这里,享受悠闲和安逸就是最让人惬意的事情。”

丽江老君山风光丽江老君山风光

  一片土地的“性格”来自于当地的人,丽江老君山舒适安闲的气质与当地傈僳族人息息相关。傈僳族人长年身处于山水川林之间,以渔猎为生,远离外界的纷争繁杂让他们骨子里就有一种“乐天知命”的特性。因此他们的生活状态让不少都市人羡慕不已。一篝火塘、一壶梅子酒、一把三弦,就能凑齐一大伙傈僳族的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畅言欢笑一整天。他们总是那么从容随性,不会拘泥于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除了每天晚上准时举办的诺玛底火塘文化演出。

傈僳族表演晚会傈僳族表演晚会

  此外,丽江老君山还有一处让“时间错乱”的奇观不得不提,那就是远近闻名的“三起三落”。站在红石街上,一天之内可以看见三次日出和日落,太阳会先从东方的缚虎岩升起,一个小时之后被“石猴祈天”挡住,再从山侧冒出,两个小时候又钻入五指峰一侧,最后从山背后跳出。就这样完成“三起三落”神奇壮举,让人叹为观止。

远近闻名的“三起三落”远近闻名的“三起三落”

  时间忽而快、忽而慢、忽而静止,丽江老君山的神奇吸引了无数人来此感受。都市的快节奏容易让人疲惫,也许短暂地抛下“时间的包袱”,会让人得到一次身体和心灵的洗涤进化。

  (来源:旅行季)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更多简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