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这个四月 绝不容错过的玉龙雪山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21日15:20

  春意蒙蒙牦牛坪

  牦牛坪海拔3700米,4月的晴朗日子里,已经能感受到春意扑面而来,如遇阴雨,还是能感受到无尽的寒意,这是典型的滇西北高原气候。牦牛坪纳西语称为“阁展古”,意思是一方有如星朵罗列的高山草甸。

穿过牦牛坪大寺门口的甬道去朝拜雪域神明穿过牦牛坪大寺门口的甬道去朝拜雪域神明

  春天的牦牛坪,刚脱去冬至装,如果偶尔下一场雪,那就分外春寒料峭了。

  遍野吐翠云杉坪

  4月的云杉坪,仲春的气息充满了整个草甸,花花草草开始舒展筋骨,迎接暖阳,牵手走在粗拙的木栈道上,仔细倾听,林间有鸟儿在歌唱,风在窃窃的讲述着古老的爱情。

云杉坪的列列云杉簇拥着巍峨的雪山让人顿生敬畏之心云杉坪的列列云杉簇拥着巍峨的雪山让人顿生敬畏之心

  海拔3420米的云杉坪,纳西语称为“吾鲁游翠阁”,哪里有传说中的玉龙第三国,曾是纳西青年男女追求完美爱情的精神家园。

  初一十五祭祀玉水寨

  玉水寨在四月逢初一十五,也有祭祀活动,纳西人也少不了来东巴寺庙进香。矗立在丽江源的自然神像前设有香案,纳西人认为自然与人类是兄弟,要彼此爱护,互相帮助,所以到丽江来祭拜自然神,能给一年带来好运气。

丽江源是游客了解纳西文化亲近自然神的一个好地方丽江源是游客了解纳西文化亲近自然神的一个好地方

  玉水寨掩映在玉龙雪山山麓间,自然风光秀丽,这里有东巴文化传承基地,雪山泉水养育的三文鱼味道鲜美。

  印象丽江

  印象丽江独特的雪山背景大舞台上,演员均为来自附近村落的少数民族村民,秉承着风雨不误的精神,每日奉上歌舞盛宴。印象丽江由张艺谋指导,场面壮阔,动人心魄,歌舞质朴,有着原生态的民族风格。

印象丽江的演员正在激情演出印象丽江的演员正在激情演出

  春意盎然冰川公园

  冰川公园的春天来的比较晚,4月里依然春寒料峭,玩雪项目渐渐退出,是观赏冰川奇观及寸草不生的粗框山体的最佳时机。高海拔缺氧,注意运动不要太剧烈。

大美冰川公园大美冰川公园

  如果体力够好,可以沿着栈道攀爬到海拔4680米的最高观景台,扇子陡脚下随便合个影都够震撼。

  四月点亮蓝月谷

  4月的蓝月谷,湖水倒映着雪山,湛蓝的湖水,明丽的天空,花儿俏俏绽放。白水河两岸,新绿已经把老林子覆盖,正式春暖好时节。

蓝月谷美丽的高原水景文化蓝月谷美丽的高原水景文化

  蓝月谷的湖水因含有铜离子元素而呈现神秘的蓝色。春意暖暖的蓝月谷也是恋爱圣地,最适合恋人们手牵手,来寻觅古老的纳西爱情传说。

  (来源:丽江玉龙雪山)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更多简介】

丽江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