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时光穿梭 探访千年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15日22:54

  对旅人来说,双江是个默默无闻的地方;对茶人来说,双江是个不可不去的地方。双江地处横断山脉南部,云贵高原西南边缘,最高海拔3233米,最低海拔669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干湿季分明、雨量适中。有关资料显示,双江的地理、土壤、环境、气候,适宜生长好茶。驰名中外的勐库大叶种茶就植根于这片土地。勐库大雪山位于云南临沧市和双江县西部与耿马县交界处,南北走向的横断山系支脉—邦马山。

远眺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远眺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

  每次喝普洱,你的脑海中是不是都会浮现出一座看不见的茶山,茶汤入喉,茶山入心。当你对一款茶情有独钟,就会想去看一看她的出生地。于是,你迈开了前往茶山的脚步。整整5个小时原始森林泥泞小路中探访野生古茶树。

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

  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是世界上最大的古茶树群,双江勐库大雪山野生古茶树群落直到1997年发生干旱时才被世人发现。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这个野生古茶树群以其神秘的生存环境和极高的科研价值吸引了无数的专家学者前来考察调研。勐库野生古茶树是一个野生茶树物种,在进化上比普洱茶种原始,具有茶树一切形态特征和茶树功能性成分,勐库野生古茶树群落是世界茶树起源中心之一。

1号古茶树1号古茶树

  在发现的古茶树中,树龄为2700年的1号大茶树无疑最为抢眼,这也是迄今为止人们发现的树龄最大的古茶树。据专家考证,这棵古茶树位于海拔2720米处,株高16.8米,基围3.25米,胸围3.1米。“站在树下抬头望着茂密的茶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要知道,一棵茶树正常生长500年,才能长到与成年人一样的高度。”

勐库大雪山森林植被勐库大雪山森林植被

  大雪山森林植被天然性好,生态系统完整,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8.45%,是养生休闲的天然氧吧、净化心灵的立体花园。古茶山分布的野生古茶树群落是具有世界意义的基因资源与生物地理群落,是双江关键的地理标志。植物物种丰富,是真正的原始类型,树干枝桠上布满了苍翠欲滴的苔藓、蕨类等附生植物。

野生古茶树群落森林植被野生古茶树群落森林植被

  走进野生古茶树群落, 森然寂静的森林,处处是鸟声,水声。你不切身进入感受,无法体会到那里的美!望着千百年的古茶树,仿佛时光静止。赋有浓郁名族风情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完美展现了生命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