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2016德宏泼水节 跟着大V畅游德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15日01:35

  在2016年德宏泼水节期间,来自全国的@延参法师、@恒庄法师、@维尼小熊、@涛儿妈、@千帆远澋、@草原900、@Nicole的生活书、@肖育文、@飞鸟与鱼、@祥云火炬等10名网络大V们集体畅游德宏。一路走来,不仅领略了德宏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更是感受到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跟着大V逛德宏勐焕大金塔跟着大V逛德宏勐焕大金塔

  在芒市,美轮美奂的勐焕大金塔、充满奇珍异宝的勐巴娜西珍奇园让大V们目不暇接,而最让他们疯狂刺激的就是正巧赶上一年一度的傣族泼水节,并加入当地民众的泼水节战队,集体开启“湿身”模式;

德宏泼水节现场德宏泼水节现场

  勐焕大金塔属南亚傣王宫的建筑风格,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勐焕大金塔位于芒市城区的雷牙让山之巅,海拔1079.6米,传说释迦牟尼生前转世为金鸡阿峦时曾生活于此。原雷牙让山佛塔毁于1942年抗战时期,芒市市区的勐焕大金塔也毁于1966年,之后决定将两塔合一重建,定名为勐焕大金塔。

跟着大V游勐巴娜西珍奇园跟着大V游勐巴娜西珍奇园

  勐巴娜西珍奇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现已建成具有古朴、自然、珍奇特色的高品位景点,是全国罕见的生态园林。勐巴娜西珍奇园汇集了全国少见的大量古树名木和世界罕见的硅化木玉石。里面的古树和玉石是精品荟萃的旅游亮点、亚热带植物基因宝库。

中国瑞丽口岸中国瑞丽口岸

  在瑞丽,中国美丽乡村——喊沙村、一寨两国的独特风情和美景让大V门沉醉其中;姐告口岸、畹町口岸、南桥机工纪念馆也让他们流连忘返;而“天然氧吧”莫里热带雨林景区纯天然、纯生态的自然环境更是让大V们幻若置身于原始森林,@涛儿妈(杜海涛妈妈)甚至在莫里瀑布前高歌了一曲《我爱你中国》。

@涛儿妈(杜海涛妈妈)在莫里瀑布前高歌《我爱你中国》@涛儿妈(杜海涛妈妈)在莫里瀑布前高歌《我爱你中国》

  在瑞丽,最美的乡村当属边寨喊沙村,其被誉为德宏瑞丽傣族风情第一寨。这里保存了完好,古朴的傣族民居,是国家级美丽乡村,国家级AAA风景区,也是目前瑞丽市得到规划、开发和利用的唯一一个美丽乡村。值得骄傲的是,瑞丽市喊沙村荣获了2015年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同时也是云南省唯一一个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地方。

瑞丽“一寨两国”景区瑞丽“一寨两国”景区

  “一寨两国”景点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距离瑞丽市区约10余公里,是典型的“一个寨子两个国家”地理奇观。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的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寨子里的“一荡两国”秋千坐落于国境线旁,对面就是缅方的芒秀村,坐上去轻轻一荡,便可瞬间“出国”,寨子里还有“一井两国”、“一桥跨两国”、“一屋两国”、“一塔佑两国”、“一石两国”等景观。

大V们在逛玉石城大V们在逛玉石城

  瑞丽口岸:为国家一级口岸,是控制出入境人流、物流、车流的一个中心枢纽,是集旅检、货检、货场、边贸管理为一体的具有口岸现代化管理功能的综合性联检查验中心。

跟着大V游畹町口岸跟着大V游畹町口岸

  畹町口岸:为国家一级口岸,这里有著名的两国界桥──畹町桥,是二战时中国与国际往来的唯一陆上通道的界河桥。畹町与缅甸九谷镇有着边民自由往来,友好互市的悠久历史。

大V们游览南桥机工纪念馆大V们参观南桥机工纪念馆

  南桥机工纪念馆:在抗日战争畹町光复60周年之际,德宏州决定建设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馆项目,该项目设计以当年南洋华侨机工战斗过的滇缅公路“抗战生命线”为主线,设计和建设都是围绕当年南桥机工回国抗战的历史文化为背景。

大V们游览莫里热带雨林景区大V们游览莫里热带雨林景区

  莫里热带雨林景区:是以原生热带沟谷雨林植被与瀑布组合为主要景观,相传佛祖曾在这里的温泉旁戒斋沐浴,后来留下了一只硕大的足印,为纪念佛祖的亲临,后人用大佛脚印的印巴利语“扎朵”称呼这里,并且这里是负氧离子很高的一个天然氧吧。

  在陇川,他们在云南景颇园吃上了别开生面的绿叶宴,集体跳起了景颇族舞蹈目瑙纵歌。

大V们品尝景颇族绿叶宴大V们品尝景颇族绿叶宴

  绿叶宴是景颇山寨中既古朴又带点野性的名宴。以当地极为丰富的山菜和野味为主,采用传统的烤、煮、炸、腌等手法烹制,用肥大的树叶或芭蕉叶包盛饭菜,用树叶叠成勺、盆盛汤,因满席翠绿、全不用碗筷而得名。

景颇族目瑙纵歌景颇族目瑙纵歌

  目瑙纵歌是景颇族最盛大的传统舞蹈,数万人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规模宏大、震撼力极强,有“万人狂欢舞”的美称。在德宏州景颇族聚居地,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后就是目瑙纵歌节,村村寨寨都要举办目瑙纵歌。

大V@延参法师(左)和@祥云火炬(右)大V@延参法师(左)和@祥云火炬(右)

  达人@祥云火炬表示,瑞丽江水碧波荡漾,孔雀开屏榕树下,傣族雀之灵舞与上刀山下火海,灵秀飘逸;傣家象角鼓舞与景颇目瑙纵歌同场竞技。葫芦丝悠然天籁之音回荡在蓝天白云凤尾竹下,勤劳纯朴的各族人民,与邻为善、以缅为伴,“胞波”友谊代代传,睦邻、安邻、富邻,亲、诚、惠、容的民风和理念在德宏边境得到充分体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更多简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