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激情是“水”的版纳泼水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西双版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4月14日10:36

  昏沉沉的初春午后,姹紫嫣红的花瓣怎也提不起耷拉的精神;记忆中玉龙雪山的雪、香格里拉的红叶、丽江的弯弯流水以及旖旎的哈尼梯田似也不那么契合这样的季节;幸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四月,云南还有激情是“水”的版纳泼水节。

乐堡绿放音乐节乐堡绿放音乐节

  随着傣历1378新年的临近,云南各地的“泼水模式”正式开启。这个季节,是版纳最美的季节,而在这诗情画意的四月时光,一场如期而至的狂欢,正撩拨着向往热带雨林生活的人们,倾心所向!

  激情是水、停不下来的版纳狂欢

  4月13日,景洪市傣历1378年新年节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传统龙舟表演赛、燃放高升、民俗斗鸡表演、民族特色堆沙和水灯、孔明灯祈福活动……一场热热闹闹的新年节节庆氛围,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弥漫在版纳的上空;14日,沐佛游演、赶摆;15日,取水、泼水;4月16日,总佛寺栓线祈福……

歌手放歌乐堡绿放音乐节歌手放歌乐堡绿放音乐节

  节庆期间,除了传统新年节的各项民俗活动之外,包括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赛西双版纳站比赛、“西双版纳好声音”演唱会、“守望记忆”西双版纳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晚会、民族民间文化大展演暨“最美章哈”表演、“梦回茶马”小提琴专场演出、中国磨憨热带雨林摩托车邀请赛、“西双版纳印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活动也将一一亮相泼水节。

艺人献唱乐堡绿放音乐节艺人献唱乐堡绿放音乐节

  狂热是火、毕生难忘的乐堡音乐

  有了狂欢,怎能没有音乐!4月12日晚,乐堡绿放音乐节空降云南边陲版纳,与现场近万乐迷一同体验了热带人们对于生活的祈祷以及对于音乐的狂放!作为乐堡绿放音乐节的首次版纳举办,此次活动也创下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在澜沧江佛陀脚下举办的音乐节;第一个偶遇泼水节的音乐节;第一个现场“混搭”多元民族元素的音乐节,第一个在漫天烟火之下的音乐节,同时也是很多艺人今年的首次登台,开这也开启了今年乐堡绿放音乐节的序幕。

  源自欧洲的乐堡绿放音乐节首度来袭热土西双版纳,在最美的告庄西双景奏响,正对极具南亚风情的佛塔下,背靠贯穿六国的澜沧江,这种天生的优势地理位置简直可以横扫一切。白天沉浸在泼水节热闹的氛围中的人们,在夜色降临之际,于微风中躁动着音乐的力量,伴着啤酒的醇香与音乐的狂放,置身于烟花漫天的浪漫气息下,何等惬意生活!

乐堡绿放音乐节上的深情演唱乐堡绿放音乐节上的深情演唱

  音乐节当晚,主办方携手摩登天空旗下多组艺人呈现最具感染力的音乐现场,也带来了最纯正的音乐节体验:比那猛烈的太阳更猛烈的“大波浪乐队“,撩骚着火热复古的气质,带着乐迷来一场穿梭时空隧道的精神漫游,主唱刑星更是直捣台下,向台下泼起水来;有版纳的“热带”基因的海龟先生,引发现场的首轮高潮,首次在音乐节上演绎新单曲《热血新纪录》,主唱李红旗声线冲破些许隔阂,痛快淋漓的吉他SOLO让人止不住尖叫!夜叉当晚带来最炸裂的一小时,重金轰鸣带领台下乐迷各种死墙POGO跳水什么的停不下来;自诩是“民谣口水歌手马頔”的宋冬野首次带乐队就献给了绿放舞台,作为他今年音乐节第一场演出,一首全新编曲摇滚版的《董小姐》则惊艳了整个现场,想不到他是这样的宋冬野!特有诚意的他,也首次将三首全新编曲的翻唱歌曲带到了版纳,让乐迷惊喜不止!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Xishuangbanna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更多简介】

西双版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