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绿色时光隧道 建水古城小火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25日15:00

  它行驶在红河的滇越铁路上,它按照法国图纸设计,它是专门的观光小火车。

  说到小火车,我们先来说一说米轨,寸轨,即窄轨,其轨距小于1000毫米。如600mm寸轨、762mm寸轨等,我国四川,云南,台湾等地均有开行。而红 河州的米轨更是远近闻名。1915年,在滇越铁路通车5年后,仅有0.6米轨距的云南个碧临屏寸轨铁路开始修建,历经21年修筑,是中国铁路史上修建时间 最长的铁路,也是中国的第一条民营铁路。1970年寸轨改为米轨,一直运营到2010年。云南现保存米轨铁路全长656.6公里,是迄今世界上运营时间较 长的极少数的窄轨铁路之一,被称为铁路的“活化石”。

小火车进站小火车进站

  建水古城小火车先期开通有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站四个站点,分别穿过临安镇和西庄镇,这两个旅游小镇的众多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通过一条铁轨,连接在了一起。小火车的内部装潢充满了法式风情,让人倍感优雅。重焕生机的建水观光火车不仅具有较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铁路周边也有大量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沿途不仅有田园农耕风光,还有建水独特的古桥古寺古楼等众多文物古迹。

木制的车厢(图片来源:红河旅游)木制的车厢(图片来源:红河旅游)

  坐上旅游小火车,线路两侧 的景色随四季而异:春天嫩黄的油菜花生机勃勃、夏天碧绿的秧苗满眼青翠、秋天金黄的稻谷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冬天波光粼粼的水田 在沉静中孕育着新的希望。此外,沿线还将打造包括购物餐饮的露天休闲广场、米轨铁路文化广场、个碧石铁路博物馆、油菜花和玫瑰花田、绿色时光隧道等,构成 了一道独特亮丽的历史文化旅游风景线。

行驶路上的小火车行驶路上的小火车
行驶的小火车行驶的小火车

  车箱定员56人,末尾有观光车厢。配有插座,wifi应该也会有,灯光不错。你可以坐着火车,吃着豆腐,观双龙桥,乡会桥,从建水站到团山站,与小火车来一次约会。

建水小火车观光专线时刻表建水小火车观光专线时刻表

  线路:建水东至团山古村

  路程:约12.82公里

  站点: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站 (图片来源:建水县宣传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