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2016德宏国际目瑙纵歌节拉开帷幕 万人共舞狂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22日16:32

  2月22日上午,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在芒市目瑙纵歌文化园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州人 大常委会主任余麻约,州政协主席番跃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嘉宾,缅甸、印度、泰国、美国、英国、日本的代表,国内景颇族聚居 地及友好州市的代表团。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德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景颇学会会长孔勒干主持,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致欢迎辞。

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致欢迎辞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致欢迎辞

  据悉,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具有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大型歌舞盛会,也是景颇族人民歌颂吉祥幸福、欢庆丰收的传统节日,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的美称,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由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以“团结和谐、开放发展”为主题,是一个传承保护优秀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和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德宏民族文化的平台,是一次提升德宏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的节庆活动。

  开幕式上,万人同唱景颇族《同胞之歌》,并举行了目瑙纵歌授冠仪式。

万人同唱景颇族《同胞之歌》万人同唱景颇族《同胞之歌》

  开幕式上,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麦克·温森特为德宏州申报的“世界上最大的景颇族蒙皮木鼓”、“景颇族千人绿叶宴”和“世界上株高最高的水稻——遮放贡米毫秕”三项世界纪录宣布认证成功并颁发证书。

三项世界纪录颁发证书。三项世界纪录颁发证书。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宣布“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

黄毅宣布“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黄毅宣布“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
万人共舞的震撼场面万人共舞的震撼场面
景颇族目瑙纵歌景颇族目瑙纵歌
瑙双瑙巴带领目瑙纵歌方队瑙双瑙巴带领目瑙纵歌方队

  开幕式结束后,目瑙纵歌节进入万人狂欢时刻。在瑙双瑙巴的带领下,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八方游客和当地各族群众组成的万人方阵有序进入会场,纵情狂欢,共舞庆新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更多简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