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玩遍2016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德宏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21日23:49

  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于2016年2月21日至23日在德宏州芒市举行。开幕式将于2月22日(元宵节)在芒市新建设的目瑙纵歌文化园拉开帷幕。

新建设的目瑙纵歌文化园新建设的目瑙纵歌文化园

  2月21日下午,2016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新闻通报会在芒市会堂召开。据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燕兰在通报会上介绍,本次国际目瑙纵歌节不仅主题突出,而且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在延续往年的主要活动外,还创新思路,增加了很多亮点性活动。整个活动参与面广、看点亮点多、民族元素浓厚。

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燕兰致辞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燕兰致辞

  据悉,本次目瑙纵歌节以“团结和谐、开放发展”为主题,主要突出世居少数民族悠久的历史变迁,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民间文艺、服饰文化和饮食文化。活动场地分为目瑙纵歌文化园和芒市广场,在新建设的芒市风平镇芒别村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文化园举行开幕式、目瑙纵歌、水酒暨八大名菜评选大赛、织锦大赛、民族文化展、篝火联欢、商品展销等,而在芒市广场将举行迎宾晚会、农信杯景颇好歌手大赛、景颇族刀舞大赛、民族团结狂欢之夜暨颁奖晚会等活动。

新闻通报会现场新闻通报会现场

  另外,本次活动特色鲜明。除了延续往年的专场晚会、水酒暨八大名菜评选大赛、织锦大赛、刀舞大赛、民族文化展等活动外,本次活动还增加了景颇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暨纪念景颇文创制120周年学术研讨会、景颇族千人绿叶宴和世界最大景颇族蒙皮木鼓申报世界纪录、万人同唱一首歌、“农信杯”2016景颇好歌手大赛、“德宏味道”美食网上线仪式等亮点性活动。来到德宏,除了美景和淘宝之外,怎能不看看万人狂欢的目瑙纵歌节?

目瑙纵歌目瑙纵歌

  据了解,2016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是中共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民族文化大省、旅游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德宏民族文化品牌的树立和对外宣传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不仅有利于景颇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提高目瑙纵歌节的影响力,展示“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的良好形象。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挖掘、开发、弘扬民族文化,推动不同国家、地区和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和德宏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更多简介】

德宏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