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节后刮油 普洱菜根有奇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2月15日09:33

  春节过后刮刮油,如果你去到普洱的集市或菜市场上,肯定会看到很多植物根在卖。别怀疑,它们确实是用来吃的!云南地大物博,普洱更是植物种类众多,很多山毛野菜也成为当地人餐桌上的美味。快来看看普洱集市上那些可以吃的“根”吧!

牛尾参根牛尾参根

  1、牛尾参根

  学名叫牛蒡,具有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抗癌等作用。有降血糖、降血压、血脂、治疗失眠,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鸡刺根鸡刺根

  2、鸡刺根

  鸡刺根有通气作用,炖鸡汤时温补。

茴香根茴香根

  3、茴香根

  就是茴香的根,秋冬季节,茴香的精华都聚集在了这根上,可治一切气痛,煮排骨或炖鸡都是滋补上品。

当归当归

  4、当归

  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之功效。主要吃根,不过叶子炒牛肉或和根一起炖鸡肉也不错。

笋子笋子

  5、笋子

  笋子严格的说是根状茎。它低调的长在地下,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笋子分甜笋和苦笋两种。剥一点姜蒜,把白嫩的甜笋放入研臼,舂碎,一盘美味的舂甜笋就出炉了。

山药山药

  6、山药

  山药披着褐色的外衣,貌不惊人,却有着极佳的补气效果。秋冬吃山药,胜过吃补药。

何首乌何首乌

  7、何首乌

  可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何首乌煮猪脚,是极具思普风味的一道菜。

露水草露水草

  8、露水草

  普洱人习惯于把它和大鹅或鸭子煮在一起,有治风湿之功效。

马三香马三香

  9、马三香

  听老乡说,煮鸡肉吃味道很不错。

铺地丹有消炎之功效铺地丹有消炎之功效

  10、铺地丹有消炎之功效。

防风防风

  11、防风

  有老人说,把防风的根捣然,拿去里面的硬梗,把外面的软皮弄碎了炖鸡蛋吃,是一碗不错的菜,还有治风湿的作用。

  内容来源:普洱微生活网 蒙奇奇 图/文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普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