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和电影《极限挑战》到底是谁火了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保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27日10:02
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东山草甸 邵权摄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东山草甸 邵权摄

  1月15日,由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等大牌明星主演的《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 (2016)》在全国首映,影片一经上映,即引发收视热潮,当天票房实现3099.4万元,截至19日票房累计8610万。该电影全部采用腾冲实地名拍摄。剧中,“云南腾冲”字样多次出现,腾冲深厚的历史人文、优美的自然风光即刻吸引了大批旅游粉丝。“又多了一个想要去的地方——云南腾冲!”“云南腾冲唯美的景色让我迫不及待的想飞奔那里!”看完电影的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腾冲的向往。一时间,腾冲火了!,《极限挑战》“火”了!那么,到《极限挑战》“火”了腾冲,还是腾冲“火”了《极限挑战》呢?

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龙川江河流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龙川江河流

  从“明星”效应来说,《极限挑战》“火”了腾冲

  从“明星”效应来说,很明显——明星“火”了腾冲。罗志祥、黄磊、张艺兴、黄渤、孙红雷都是拥有千万粉丝的大v。剧组刚到腾冲,追星一族立刻激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在网络上发表言论,一定程度上让“腾冲”成了网络热词。

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和顺古镇 刘正凡摄 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和顺古镇 刘正凡摄

  就腾冲而言,腾冲“火”了《极限挑战》亦然有理有据

  腾冲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与缅甸山水相连,素有“极边第一城”美誉。腾冲历史人文厚重,生态环境优越,自然风光绮丽,境内有中国规模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国殇墓园、中国魅力名镇之首——和顺古镇、国家级5A景区——火山热海等人文自然旅游胜地。近年来,腾冲相继被评为“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2014年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城市”, 2014胡润榜全球优选生态旅游目的地。

  而在腾冲拍摄的影视剧,无论是《我的团长我的团》,还是《中国远征军》,还是《武侠》等等都获得了高收视率。“在我心目当中,腾冲有那么一个称号,叫做——中国最美的外景地,因为在腾冲,有很多知名的电影作品,有战争、的古装的,武侠的,现代爱情的,都曾在腾冲拍摄过,这次极限挑战全程在腾冲拍摄,感到非常荣幸。”《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 (2016)》导演严敏毫不隐晦对腾冲的赞美。

  同时,“泛化腾冲人”的自发推广亦不容忽视。腾冲市有人口67万人,海外华侨35万人,加上遍布祖国各地的腾冲人,不得不重视一个群体概念——家乡观念,这些在腾冲本地生活的、或是在外地、在海外生活的、向往腾冲的“泛化腾冲人”本身就是宣传推介腾冲的忠实成员,无论拍《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 (2016)》还是《武侠》,还是其他影视,“泛化腾冲人”总会自发推广。

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绮罗文昌宫 解宏伟摄极限挑战大电影拍摄地——腾冲绮罗文昌宫 解宏伟摄

  谁“火”了谁是伪命题,三赢才是最好的结果

  目前,对于《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 (2016)》电影本身而言,影迷褒贬不一。争议归争议,影评归影评。其实,最终,制片方也好、腾冲也好,不是谁“火”了谁的问题,而是通过合作,让演员精湛的演技、明星效应、腾冲的名气、腾冲的自然风光、腾冲人文风情融汇在一起,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出精彩的大戏,让更多的游客加深了对腾冲的印象,这样结果应该是双方最愿意看到的。(来源:新华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更多简介】

保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