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云南特色美食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9日20:04

  来到云南旅游,不仅各地风景秀美,独一无二,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是不容小觑的。我们来玩的同时,当然也要吃的尽兴。一起来看看吧,这些云南美食你是否都吃过?

  云南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过桥米线

  凡是来云南的游客,都不会忘记品尝过桥米线。过桥米线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鸡汤一碗,每碗不少于600克。二是切成片类的食品,其中包括生的薄肉片、腰片、鸡片、鱼片各一盘,加上处理过的豆腐皮、韭菜、绿豆芽、豌豆尖、香菜和葱各一盘。三是米线。除了最为著名的过桥米线,米线还有很多种吃法,有机会的话,不妨都尝一尝。

  红烧鸡枞

红烧鸡枞红烧鸡枞

  红烧鸡枞是昆明特有的一道名菜。鸡枞是云南特产的名贵野生食用菌,味道鲜、甜、嫩、香,简直可以和鸡肉相媲美,还能养胃、提神。

  昆明酸腌菜

昆明酸腌菜昆明酸腌菜

  “昆明酸腌菜,云南人最爱。”昆明酸腌菜是老百姓的家常腌菜,凉拌、爆炒,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有点酸酸的,很开胃的。酸腌菜的做法:冬春季节,将青菜洗净晾干。青菜变蔫后,切段,撒上粗盐,拌上辣椒、花椒、生姜、八角、小茴香和些许料酒。装入陶罐,封严,腌制一个月就可以了。

  青椒松茸

青椒松茸青椒松茸

  昆明名菜之一。用青辣椒、红辣椒加蒜片与松茸片相炒,以肉汤加湿淀粉勾芡,白中缀红绿,清香味醇厚。 小知识:有“菌中之王”美称的松茸,肉质细嫩,甜润甘滑,有一种特殊香味,日本人还来这里收购,据说能延年益寿。

  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又称云腿,是我国特产“三腿”之一,早在60多年前就远销香港、新加坡等地,在中外享有盛誉。由于宣威火腿是季节性产品,每年霜降到次年立春之前为加工季节,气温约在5℃~10℃之间为最佳。云腿肉质红白鲜艳,具有独特的风味和香气,且便于长期保存。

  宜良烧鸭

  宜良烧鸭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足可与北京烤鸭媲美,烧鸭又分仔鸭和肥鸭两种:仔鸭,肉质细嫩,食味香甜;肥鸭油脂较多,肉质老香,若配以葱白、花椒或酱制品食用,那更是别具风味,尤其以狗街烧鸭为佳。宜良烧鸭的制作非常考究,烘烤时,以松毛结为燃料,待其燃到烟尽,适时翻转鸭身,涂抹蜂蜜水、猪油铺于表皮。这样烤出的鸭,皮黄脆不焦、肉酥松软、甜嫩离骨、非常可口。

宜良烧鸭宜良烧鸭

  在昆明很多地方都可以品尝这道名菜,如特色餐馆古鑫园内就有,另外建设路上有一家宜良烤鸭店,经营很多年了,十来元一只烤鸭,全是用松枝熏烤的,生意好得不得了,限制每人每次只能买一只,还要排长队,去晚了就没了。传说:宜良烧鸭并不算云南本土菜,是由南方传过来的,相传明代朱元璋派傅友德征战云南,同时带上了烧鸭大师傅李海山,云南统一后,回南京受封的傅友德被朱元璋赐死,烧鸭大师闻讯不敢再回南京,便隐姓埋名在宜良开起了烤鸭店,宜良烧鸭便流传至今。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