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代理乱象丛生 金色世纪D2D有效规避灰色陷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5日18:56

  最近一段时间,在线旅游行业接连发生“动荡”,一时间被各大媒体及网络用户的舆论推上风口浪尖。近日,由于机票预订而引发的用户与某在线旅游行业撕逼大战的事件,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两大新媒体平台上刷屏,关于订到假票的信息瞬间在用户群体间引发恐慌,网友们纷纷开启吐槽模式,对自己所曾遇到的奇葩遭遇畅所欲言。

  据了解,该在线旅游平台在事件曝光之后回应说道,售卖盗用里程兑换的机票,是个别代理商所为,并承诺给予出行受影响的旅客执行补偿标准,保障用户权益。虽然该平台公开表示对受害者做出补偿,但此事件的发生却揭露出在机票业务的产业链上诸多弊端。

  机票0佣金事件还未平息,在线旅游平台售卖假票事件再起,在巨大的舆论潮面前,机票预订存在哪些灰色地带,各大OTA平台在其中应承担怎样的责任、机票预订出现乱象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成为行业及用户共同关注的问题。

  防不胜防  机票代理的灰色地带

  在线旅游行业之前,用户只能到线下航空公司购买机票,在在线旅游行业兴起之后,用户通过网络便可以方便地购买全国各地机票,极大地推进了中国的航空发展水平。然而,随着在线旅游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内的规则屡屡被OTA打破,从而导致如今混乱的局面。随着各大OTA从航空公司当中抽取巨大佣金分成,引发航空公司的不满,机票0佣金的时代悄然来临。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行业即将进入良性的发展阶段,反而导致各个机票代理商在夹缝中生存,很多代理商在没有佣金的情况下,还要与OTA进行激烈的价格比拼,通过在机票销售方面的经验积累,以及对航空公司规则的了解,打着擦边球牟利。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出现绝对意义上的假票,是因为如今申请机票代理公司的资质非常严格,很多非机票代理公司可以通过特殊渠道出票,这些非代理公司挂靠在一级代理平台上,便成为了有资质的二级代理,与终端平台合作,导致行业的混乱。作为OTA终端平台,所出客票有作为一级代理商出的正规票,也有合作代理提供的客票,而合作代理提供的客票是否属实无从查究,有可能造成假票现象。

  而对于积分兑换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很多用户预订机票之后却迟迟未收到行程单,很可能是因为该机票是通过别的用户在航空公司的里程积分,以内部操作的形式出票,虽然是正规票,但不会有行程单,所以给用户造成极大的麻烦。除了在积分兑换上钻漏洞之外,很多代理商因为航空公司价格规则不完善,通过而“拉段”的操作方式,再次“大展拳脚”。虽然用户制定了自己的行程,但代理商因为航线价位的不同而“擅作主张”,虽然机票查询是正常出票,但用户在登记时便会出现被拒绝登机的现象。

  此外,销售代理商在销售客票达到一定数额时,航空公司会以奖励形式赠予机票代理公司免费机票,值得注意的是,此类机票在制定规则上是给代理公司内部员工使用。但一些代理公司为获取更高利润放弃员工福利,而投放于平台当中以低价机票再销售,用户在预定之后便会出现诸多麻烦。

  打磨精品  金色世纪一站式服务

  在航空公司与用户之间,机票销售存在着直销、OTA、平台及代理等多种复杂链条,而在机票销售的过程中,机票代理占据了重要位置。在这个机票销售的链条中,最易滋生灰色操作手法的就在代理环节,出于追求利润的目的,代理商会通过各种手段尽量获得低价票。其实,对于国内机票代理商行业出现的混乱现象,不仅仅是加强监管就能有效解决的。在机票代理行业转型的浪潮当中,提升直销、去OTA化、提供增值服务以及尝试在线旅游服务,成为转型的重点方向。

  机票代理商乱象给在线旅游服务商带来了监管难题。尽管OTA对自营与平台业务均负有监管责任,但参差不齐的代理商入驻平台,不可避免的带来了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的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OTA对平台自身的监管虽然能对行业的绿色发展起到一定作用,但更重要的是更多正规机票代理商的标杆式服务,同时,用户在选择机票时务必要擦亮双眼,以免掉入安全陷阱。

  在国内众多的在线旅游平台当中,以D2D服务模式为代表的金色世纪,便是正规机票代理商当中杰出的代表。据金色世纪相关人士介绍,金色世纪实行会员制服务体系,所服务的对象均为金色世纪的注册会员,每一张机票均可打印行程单。经过17年来商旅服务的专业经验造就的金色世纪,如今已拥有拥有300万中高端会员的顶级精英商圈,业已成为中国商旅贵宾服务第一品牌。

  在金色世纪的服务理念当中,一直践行着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通过不断提升综合性的服务模式,向会员提供从门(Door)到门(Door)的全行程一站式管家服务,向会员提供的机票、酒店、商务车、旅游产品;机场内休息、餐饮、办公、进出/港引领,以及VIP停车位、值机、安检等机场内的全程服务;高额交通意外险、航班延误险、境外旅游险、境外sim卡提供、汽车道路救援、会员积分奖励、亲情卡等增值服务。此外,金色逸站作为金色世纪D2D服务的另一个承载核心,已在全国拥有近40加站点,未来将覆盖全国所有省会及其他重点城市,为更多出行人士提供高端商务服务。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各行业都开始了升级转型的模式,而在线旅游行业的动荡也促进着每一个平台的个性化服务品质的提升。面对如今的环境,金色世纪通过D2D一站式服务模式的闭环效应,不仅有效地将机票代理优化为其服务体系当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开启了酒店代理、旅行社、专车代理等更多的服务领域,面对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多年来在中国旅业中的经验沉淀,塑造出金色世纪优质的服务品质,而在如今复杂的行业环境当中,金色世纪能够发挥出其平台的诸多优势,肩负起行业升级转型的重任,在为用户提供正规、便捷的服务的同时,推动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快速发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