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县2015年预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3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1日10:45

  2015年1至12月,全县预计共接待旅游人数155.12万人次,完成全年计划人数148.88万人次的104%,同比增长9.22%;预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4.4%。

  为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麻栗坡县继续全力打造已被州人民政府纳入全州重点打造的五张特色名片的“英雄老山圣地•中国祖母绿都”两张特色名片,使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对外开放水平、区域旅游合作、旅游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夯实和提高,今年旅游发展业绩突出,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旅游产业发展预定目标,有效拉动了县域经济增长。

  一是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2015年以来,继续加快推进“英雄老山圣地”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旅游公厕、旅游游客服务中心、旅游特色村项目的建设和报送,促使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得到有效提升,逐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

  二是强化旅游区域合作,提升旅游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及国外的旅游区域合作,一方面是强化与国内的昆明、红河、玉溪、曲靖等州市开展滇东南喀斯特山水文化旅游协作,另一方面加强与越南河江省、宣光省及海防、广宁等城市定期或不定期举行会谈、会晤,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合作,出入境旅游人数逐年增加,边境旅游逐步发展壮大。

  三是强化旅游宣传促销,提升麻栗坡两张名片知名度。积极组织团队参加浙江义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昆明举办的2015年国际旅游交易会等各种旅游节庆活动;通过报刊、视频、网络、杂志、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促销,麻栗坡“英雄老山圣地•中国祖母绿都”两张特色名片知名度有效提升,有效开拓和抢占了国内外旅游客源市场。

  四是加强旅游人才培养,提升旅游服务管理能力。积极组织参加省、州旅游主管部门的旅游行政干部培训班、旅游星级饭店评审员培训班、旅游景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积极组织举办“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教学基地解说员培训班、越南语培训班、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导游人员基础知识培训等各类培训班,全县近5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培训。通过各类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旅游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全县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源:麻栗坡县政务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