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县举办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新闻发布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8日16:28

  1月8日上午,麻栗坡县在政务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新闻发布会,发布麻栗坡县推行权力清单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朋友的提问。这次发布会的主发布人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晓波同志,联合发布人有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县国土资源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麻栗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参加发布会的媒体有:云南经济日报、文山日报、文山新闻网、文山电视台、麻栗坡电视台、麻栗坡县党政信息服务中心、麻栗坡手机快讯、“云南通·麻栗坡”党政客户端的记者朋友。发布会上,先是由主发布人就麻栗坡县推行权力清单工作情况作发布之后,部分县级部门和乡镇介绍本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情况,最后是接受记者提问。

媒体记者提问媒体记者提问

  麻栗坡全县纳入权力清单清理范围的共有38个部门和11个乡镇,在梳理工作中,始终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将现有的行政职权划分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及其他权力10个类别。并对每项权力都列明了行政职权的行使主体、职权名称、职权类型、设定依据、责任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追责依据、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经梳理,在全县38个部门权力清单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监察局等7个部门没有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的行政职权;县发改局、县工信商务局等31个部门和11个乡镇,共有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的行政职权8792项,其中县级部门的有7406项,乡镇的有1386项,与行政职权相对应的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分别为62250项和59336项。

  (来源:麻栗坡县委宣传部  王正委)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更多简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