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春节】个旧精品旅游线路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8日13:51

  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

  位于个旧市最南端的蔓耗镇绿水河发电厂区域内,南与国家一类口岸县—河口相连;北距个旧市区90公里;东北面与蒙自县相连;东南毗连屏边县;西边以红河为界与金平县隔河相望,具有“一片森林连接四县一市”的独特区位。丰富的地理环境和生物环境,孕育了具有红河特点的热带雨林。蔓耗热带雨林植物的多样性和远古性,是世界苏铁品种和珍稀植物品种最多,生物种群最集中的地方,是自然界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

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图片来源:@旅游红河)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图片来源:@旅游红河)

  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物种万千,繁茂葱郁;彩蝶群飞,鸟语花香;古树参天,藤罗缠绕;奇花异木,遍布山野;高山幽谷,流泉飞瀑。山溪林中过,山风莽中诵,奇特的自然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丫沙底温泉度假区  

  位于贾沙乡丫沙底村。是国家AA级景区。地处陡峭的高山峡谷之中,是远离城市喧嚣的理想之所,这里山体绵延、流水潺潺、古树参天、林木葱茂、藤条垂吊、苔藓遍地,南观红河裂谷之壮丽,西望克勒大山之雄奇,享天籁神韵,观云海起伏,身置幽静的山林中,一种原始的神秘感便会从你的心底油然升起。丫沙底温泉度假区座落在克勒大山中的一条斜山梁上,景区依山势而建,人造景观巧妙地与茂密的山林、嶙峋的巨石、奔腾的小河融为一体,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丫沙底温泉度假区(图片来源:@旅游红河)丫沙底温泉度假区(图片来源:@旅游红河)

  丫沙底温泉度假区水的水温可达93℃,水质富含人体必须的锂、锶、氟、硼、氡等主要矿物质,且各项指标含量均达到国家级医疗标准,对人体痉挛、神经痛、风湿痛、皮肤病、肠胃病、心血管病均有疗效,同时还有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和预防疾病的作用。是疗养、治病的最理想选择。因此,丫沙底热矿泉被称为“天医神泉”。

  尼格蓝色温泉  

  又称个旧市工人疗养院,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深藏在大山中的一处疗养胜地,还是全国总工会挂牌的“全国劳动模范定点疗休养基地”。

  尼格蓝色温泉属硫磺、偏硅酸、碳酸氢复合矿泉,新型的SPA水疗系统具有拍打按摩、脉冲按摩、气泡按摩、瀑布按摩、漩涡按摩等9项健身理疗功能,让游人在泡温泉时更加舒适而有趣。

戈贾森林公园(图片来源:@红河宣传)戈贾森林公园(图片来源:@红河宣传)

  戈贾森林公园

  位于个旧市锡城镇所属的戈贾村,这是一个多种类植物的森林公园,是树的海洋,是竹子的海洋,是花的海洋,景区内有碧海连天的金竹林,有红得满山似火的杜鹃花,还有高大挺拔的杉树林、松树林和各种水果林,戈贾森林公园根据不同的植物分布为竹林景区、松林景区、草场景区和杜鹃山景区,是一座名符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合田民俗村  

  离个旧市区仅8公里,占地56亩,60%的绿地,各种植物都是比较珍贵的热带树种和草地。到合田民俗村可以参观到:哈尼族磨菇房、彝家山寨、傣家竹楼、民族团结广场、游泳馆、网球场,整个景区显露出一股浓浓的民族文化气息。这里是北回归线穿越地,在村口,有两棵7米高的图腾柱,每棵图腾柱下有一架直径2.8米的大铜鼓,当铜鼓敲响时,群山都在回应。

戈贾森林公园(图片来源:@红河宣传)戈贾森林公园(图片来源:@红河宣传)

  合田民俗村在展示当地少数民族风情的同时,利用村里的自然条件建造了一处江南小景,像拱桥、水车、水中茶叶桥、竹林假山等。

  Tips:

  酒店推荐世纪广场酒店 红河州十号楼宾馆 红河大酒店 云锡宾馆 丫沙底瀑布温泉度假区

  购物推荐:

  个旧市区有红河州最大的沃尔马超市,丽水金湾、红印超市、远卓百货等大型超市。超市内个旧地方特色商品锡工艺品厂(斑锡工艺美术厂、晟鼎、锡工艺美术厂),各种锡工艺品、日用商品、百货商品一应俱全。市区外有:大屯锡文化创意产业园上千种锡工艺品,沙甸伊珍坊的回族文化的玉石、纯银工艺品、清真茶。沙甸联兴贵金属有限公司的纯银工艺品。沙甸回族文化艺术庄的回族名人字画、回族紫陶工艺品。

  省内合作线路

  (1)昆明——石林——弥勒——开远——个旧——元阳——绿春——金平——河口

  (2)昆明——玉溪——通海——建水——个旧——元阳——绿春

  (3)昆明——玉溪——通海——建水——个旧——元阳——绿春——江城——普洱——西双版纳

  (4)昆明——石屏——建水——个旧——昆明

  州内合作线路

  (1)弥勒——开远——个旧——元阳——绿春——红河——石屏——建水

  (2)个旧——元阳——绿春——红河——石屏——建水——蒙自——屏边——河口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HongHeZhou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更多简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