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万亩核桃打造“千亿产值大产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7日11:48

  近年来,临沧市紧紧围绕“把核桃产业打造成千亿产值的一个大产业”的目标,高位推动、完善机制、创新模式,核桃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初步显现,核桃产业已成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实现基地建设“大规模”、产业质量“大提升”,发展空间“大拓展”。全市核桃种植面积达800.39万亩,核桃产业涉及全市77个乡镇,惠及农户43.4957万户,全市核桃投产面积达349.46万亩,实现产量17.12万吨,产值41.5亿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1980元。临沧市立足区域特点和资源禀赋,把核桃产业建设作为实现“生态立市,绿色崛起”战略目标的重要产业来抓,作为各级党委“一把手”工程,相继出台了《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600万亩泡核桃基地建设的意见》《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森林临沧的决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加快核桃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临翔区蚂蚁堆大邦谷村核桃树王临翔区蚂蚁堆大邦谷村核桃树王

  凤庆是临沧地区万亩高优泡核桃园建设基地之一。走进凤庆县,映入眼帘的是漫山的核桃树枝头挂满累累果实,田地和村落掩映在170多万亩核桃林间。近年来,凤庆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核桃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给予大力扶持。目前,凤庆县39万余人从事核桃种植、管理、经营、加工、销售,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农户达2158户,5万元以上的农户达3680户。核桃产业已成为凤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凤庆县是中国核桃之乡,有400多年核桃种植的历史。为把核桃产业培育成全县农民的绿色银行,凤庆县把发展核桃产业列入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从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出发,把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提出把凤庆建成“泡核桃大县”的奋斗目标。凤庆县委、县政府以市场为导向、资源为依托、科技为先导、退耕还林为契机,出台《凤庆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意见》,发动全县广大群众以每年发展10万亩的速度,大力推进核桃基地建设。目前,凤庆县核桃产业覆盖全县13个乡镇的187个村,惠及80%农户,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70万亩,挂果96万亩,人均3.6亩,实现产量9.18万吨。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