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临沧无可比拟的优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临沧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06日10:28

  亚微节期间,记者对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进行了采访。

  高峰表示,微电影是由新媒体的发展而催生的一种新兴艺术形式,它通过网络渠道得以广泛传播和观看,成为符合受众需求的一种新型娱乐方式。它极强的互动性、参与性和自主性,不仅能引起受众个性的张扬并且还能引发观赏的热潮。因此,随着新媒体的蓬勃发展,微电影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

  高峰说,临沧自首次成功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它经历了一个慢慢进步、慢慢成熟的过程,对全国,甚至是亚洲的整个微电影产业发展来说,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与之相呼应的,微电影也会以它独有的方式回馈临沧,通过亚微节的举办,使临沧成为了一个微电影城,助推临沧经济、文化的发展。目前,在临沧,微电影影院、微电影博物馆、微电影庄园已建造起来,带有微电影色彩的元素随处可见,这证明微电影在临沧已深入人心,这为将来微电影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毫无疑问,微电影将成为今后新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板块。”高峰说,微电影的产生是新媒体形势下微视听文化消费产品受人欢迎的反映,它是新媒体环境下电影发展的一种新产物,它开拓了电影新的表现形式,丰富和拓展了电影的内涵。因此,临沧应该把微电影发展得更加深入,特别是在传播手段上除了举办亚微节,还应在新媒体方便努力地将其打造出来,使它在新媒体和多媒体中创作自己独特的品牌。并且,临沧可以面向亚洲,利用地缘优势发展微电影产业,区别于其它地方办电影节,建造独树一帜、有个性的、属于自己的电影城,用国际化的眼光,通过新媒体这个大平台展现出它无可比拟的优势。

  高峰说,微电影相对传统电影和电视的区别是参与的广泛性,但微电影如果仅仅被演绎成一场“草根秀”的狂欢,那就必将形成一种尴尬的局面,也将影响微电影的健康发展。所以,微电影的创作团队一定要运营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管理规范化。另外,微电影人才的培养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各大影视制作公司和视频网站可以通过组织微电影大赛,举办微电影节等活动发掘新人,扩大微电影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从事微电影,以实现微电影的良性健康发展。

  高峰说,目前在微电影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对微电影没有建立相应的审查制度,没有相应的产权保护机制,以及盈利模式仍不清晰等等。因此,我们对微电影规范发展的探索仍将继续,相信随着业界和学界对微电影的不断重视,这些问题都会逐步得到解决。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影视公司、视频网站、网民开始关注微电影,微电影的发展给整个移动互联网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也成为品牌营销的又一广告阵地。作为一种新兴文化业态的微电影,它的流行代表了新媒体时代文化产业的潮流和方向,只要积极应对挑战,合理解决问题,微电影发展必将有着光明的未来。(来源:临沧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临沧

临沧,有着灿烂无比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的古代文明。沧源古崖画群,历经三千多年风雨而原貌依然,她讲述给世人的是人类从起源到发展的全部奥秘,被中外史学家誉为“哀牢地新大陆”、“滇...【更多简介】

临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