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合百度旅游发布“最美”冰雪榜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9日17:53

  12月25日,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在哈尔滨落下帷幕,黑龙江省长陆昊、副省长孙尧、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原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等各界意见领袖,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及俄罗斯、韩国等700余名旅游界、媒体界代表齐聚冰城,共同探讨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中国冰雪文化、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品牌的长足发展。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在峰会上,黑龙江、内蒙古、北京、河北、吉林、辽宁等六省旅游局(委)联合发起创立“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网友口碑及专家评议,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还联合百度旅游共同发布了“中国十大冰雪景观”、“中国十大冰雪节庆活动”榜单。

  为迎接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习近平主席提出“3亿人上冰上雪”的大愿景,中国冰雪旅游迎来空前的发展契机。正如《中国冰雪旅游哈尔滨公约》当中提到的“冰雪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瑰宝,冰雪可以滋养万物,可以强健体魄,可以丰富我们的审美,也可以赋予人类精神上的恬静、愉悦和热情。”在此次“中国十大冰雪景观”榜单中,黑龙江的童话雪乡、冰雪大世界、镜泊湖冰瀑、扎龙鹤舞雪原,吉林的雾凇岛、长白山冰雪天池、内蒙古的阿尔山不冻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新疆的水墨喀纳斯、河北北戴河冰海日出入围2015年度“中国十大冰雪景观”,其中仅黑龙江一省就有四处景观入围。

  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人们消费水平的攀升,冰雪景观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激情和能量。在2015年度“中国十大冰雪节庆活动”榜单中,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以及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大庆雪地温泉节、伊春森林欢乐冰雪季、内蒙古的冰雪那达慕、吉林查干湖冬捕节、国际雾凇冰雪节、北京鸟巢欢乐冰雪季、河北崇礼国际滑雪节、“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等突围而出。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冰雪景观,各具风情的冰雪节庆活动,势必会为寒冷冬日增添无限乐趣和气氛。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锡东光说“我们将继续寻找、开发、打造更多具有视觉冲击力、多样化的冰雪景观,策划、举办、创意更多有趣味的、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不断提升冰雪旅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最终的目标,就是让游客能从冰雪中获得快乐。”

  据悉,此次峰会发布的两个“冰雪”榜单,皆是通过结合百度旅游的大数据、网友口碑及专家评议,综合得出排名结果。而作为此次唯一的榜单发布合作伙伴,百度旅游高级产品运营师仝晓琳在大会上也表示,当下用户对于目的地的追崇还是由网络媒体主导,对于一些隐藏的、不被用户所熟知的优质目的地,百度旅游会向用户大力推荐,力争将“优质小众”转化成“大众热衷”。另外,百度旅游将依据用户所选目的地,一键生成行程计划,对于一些用户想要更新奇的玩法,还可以向百度旅游行程规划咨询师提出需求,咨询师会制作一份贴心定制的行程,让你拥有更完美的“专属”旅行体验。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合百度旅游发布现场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合百度旅游发布现场

  百度旅游作为智能化出行领域的先行实践者,长期以来不断推出优质的主题活动和主题行程,鼓励更多的人去体验不同季节的优美风光。情系冰雪,百度旅游端内“一元游雪乡”、“一元游亚布力”等福利活动,引起了“一路向北,低温不丢情怀”的旅行风潮。“最佳赏雪目的地”、“冬天拍摄手法”等主题内容,更是细节之处带用户提前享受冰雪风光,体验冰雪情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更多简介】

哈尔滨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