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迎来首条省外直航线 99元普洱直飞成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8日12:03

  众所周知,交通成本是所有来云南旅游的人们不得不衡量的重要考量因素,航空将能有效解决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大理机场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与云南中国国际旅行社(“云中旅”)合作开通直航航线,通过航空路径赴大理旅游的人数逐年节节攀升。如果说大理机场是直航拉动旅游模式的先行者,那么,即将于12月30号开通的“普洱=成都”直航班机,普洱将会是直航拉动旅游的强力追赶者。这是普洱开通的首条省外直航航线,基于大理机场直航模式的成功,人们有理由对普洱这个旅游后发州市报以更多的期待。

  “普洱=成都”的飞机来了

  第一批直航旅客将于12月30日6时30分出发,搭乘祥鹏航空公司空客A320的8L9603次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2小时后便抵达普洱机场。普洱的旅客9:35起飞,11:40分就到达成都了。

  “普洱=成都”开航初期将享有12月30日-1月2日普洱始发99元机票限时抢购(每个航班限购5张),12月30日-1月5日普洱始发2折机票限时抢购(每个航班限购5张),12月30日-1月10日普洱始发3折机票限时抢购(每个航班限购5张),12月30日-1月10日订购往返5折机票(1400元往返)凭登机牌或电子客票行程单赠送成都市内一日游(每个航班限10张),12月30日-1月10日订购往返5.5折机票(1520元往返)凭登机牌或电子客票行程单赠送成都熊猫基地一日游(每个航班限10张),12月30日-1月10日订购6折机票(1640元往返)凭登机牌或电子客票行程单赠送峨眉、乐山游(每个航班限10张)。

  以上价格均为不含税价格。票途径为普洱云中茶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订票电话13608845730/18587170986/13808768611/13987914651。同时针对旅行社,该航班也推出了多条旅游线路的机票加产品打包销售优惠措施,1月10日前每班提供60-80人团队位,主要线路包括:九寨两晚三天游;峨眉-乐山线;成都一日游和熊猫基地一日游。

  在这趟班机降落普洱之前,相关各方已经为此酝酿了半年多,多次反复研判、反复磋商,最终确定了目前的直飞模式。在这条直飞航线开通之前,所有赴普洱人们,能选择的进入方式寥寥:空路:中转昆明,多出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消耗在转机上;陆路:消耗的时间难以估量。

  无论从哪个维度来观测,“普洱—成都”直航开通都有可能会被写进未来的普洱旅游史。从更宽泛的维度看来,这是普洱开通的首条省外直航班机,意义重大;从着眼航空拉动旅游的实务层面来看,每年将有5—7万的省外游客通过这架直航班机直达普洱,普洱作为旅游过境地的尴尬角色从此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的新旅游身份标签。

  那么多的客源地市场 普洱为何首选成都?

  即使是万事齐备,这几天,普洱市旅发委市场科罗科长和他的同事们仍在为迎接这趟直航班机做更多细节上的准备,确保一切万无一失。

  罗科长介绍,之前到普洱旅游的人们,基本上就是沿着昆曼公路一路向南,沿途在墨江、宁洱和思茅区游览,还有少部分的自驾车游客会来到西盟,直航班机到来,将会拓宽普洱的旅游市场,这是注定的。

  罗科长说,成都人爱玩爱耍,全国闻名,根据之前的统计,每年来滇旅游的客人中,川人占主流。选择成都作为直航普洱的首个城市,将会更多带动成都这个优质客源地把客人输送到普洱来。从地理位置来看,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成都是普洱旅游客源地的中近城市,而作为西南枢纽,在成都开通直航,不单单可以拉来四川的游客,将有可能以成都为跳板,撬起更多的外省客源。

  前有直航拉动旅游发展的大理机场模式,现有后发旅游城市普洱的奋起追赶,已经成熟运作大理直航模式的云中旅此番介入运作普洱直航成都,普洱当地对这条即将到来的直航航线抱有厚望。

  直航带出全新普洱旅游图景

  说到普洱,外界能够与之产生的关联联想是“普洱茶”,除此之外,似乎就没有更多可以产生联想的东西了。那么,问题来了,游客凭什么要通过直航班机来普洱?来普洱玩什么?

  云中旅副总杨毅介绍,开通直航班机并非心血来潮的一时之举,在这趟直航班机降落普洱之前,云中旅已经与四川当地的数家旅行社建立合作,直航班机的营销触觉延伸到四川各县。两个多小时就能深入旅游大省云南腹地游玩,对历来富庶的川人,诱惑不小。

  云中旅虽然已经成熟运作了大理机场直航班机,但相比于大理,普洱依然有不同之处。“大理的旅游产品已经很成熟,我们要做的就是组合旅游产品,而在普洱,我们还要研发旅游产品”,杨毅介绍,普洱旅游资源禀赋极佳。目前,已有三款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等着成都客人来品鉴:深度游普洱——思茅区+绿三角(孟连,体验傣族风情;西盟,感受佤族民俗;澜沧,热情的拉祜族兄弟等着你),民俗旅游和边境旅游的深度线路;双城记——普洱+西双版纳;普洱+西双版纳+老挝。“可以这么说,在旅游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这三款产品,只有普洱才有;也只有随着这趟直航班机的开通,这三款产品才能够得以实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普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