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普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6日12:04

  普洱,是北回归线上的一片绿洲。在这里,人类的家园得到了天地自然最多的赐予和呵护,茶是普洱的灵魂,绿是普洱的神韵。普洱茶浸泡出这座边城的内蕴和从容,普洱咖啡的浓香溢出了这座小城的诗意与浪漫。

  普洱全市辖9县1区,总人口259万,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 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国境线长486公里,是“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 的地方。这里有彝族、哈尼族、傣族、拉祜族、佤族等14个世居民族,他们各美其美,和谐共荣。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茶文化浸润着这座古韵厚重的边城。

  普洱是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丰沛,年均气温18.9℃,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被联合国环境署专家誉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

  普洱有丰富的土地、矿产、森林、生物、水能等资源,铁、金、铜、铅、锌、钾盐等储量居全省前列;茶叶、咖啡、石斛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在全省、全国名列前茅;林地和热区面积居全省首位。是云南重点林区和林产工业基地,是国家“西电东送”和“云电外送”的重要能源基地。

  普洱境内有距今约3540万年的宽叶木兰化石、有2700余年的世界野生古茶树王、有1800余年的过渡型古茶树。全市120万亩野生古茶树群落、18.2万亩栽培型古茶园;景迈山古茶林被国内外专家赞誉为“人类茶文化史上的奇迹”和“世界茶文化历史自然博物馆”,已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2013年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普洱“世界茶源”称号。

  普洱是全国首个获批的咖啡类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获得地,是中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咖啡生产区和咖啡贸易的主要集散地。一百多年的栽培历史,低纬度,中海拔,造就了咖啡内在品质的上乘。国家咖啡重点实验室、云南咖啡交易中心相继落户普洱,2012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命名普洱为“中国咖啡之都”。

  普洱正在以包容开放 团结拼搏的精神,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推动景迈山古茶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引领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将致力于让人民永享最好的生态福利。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普洱市

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普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