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特色旅游商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3日16:46

  会泽斑铜

  会泽历史悠久,文化昌明,有独具地方特色的滇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及民间文化,尤其以灿烂的铜商文化而著称。会泽斑铜工艺品堪称“中华一绝”,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会泽斑铜制作至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会泽斑铜及工艺性、实用性为一体,展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与自然特质的交融姿态,将自然资源要素开发出来,化腐朽为神奇,击顽冥为智启。1921年,斑铜传人张氏制作的“斑铜香炉”获国际博览会银奖。2008年,会泽斑铜工艺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会泽斑铜会泽斑铜

  会泽铁胆石

  会泽铁胆石具有很高的观赏艺术价值、科研价值。十多年来,已被美国、东南亚许多国家、国内各省的奇石爱好者收藏观赏数万吨。

会泽铁胆石会泽铁胆石

  会泽铁胆石在2009年中国(昆明)东盟赏石石材博览会暨珠宝文化节中荣获“云南名石——会泽铁胆石”称号。(会泽县委宣传部供稿)

文章标签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更多简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