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特色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3日16:33

  一、会泽“羊八碗”

  会泽“羊八碗”创办于民国初年,由家传第三代掌门人高级厨师王天顺先生主理。以会泽优质黑山羊为原料,采用蒸、煮、炒、炸、焖、溜、滑等烹饪技法制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被云南省烹饪协会考评为“云南餐饮名店”和授予“云南名吃”等称号,成为会泽饮食文化的一朵奇葩。羊八碗系列名菜:峰浪望月、羊干巴、葱芫杂碎、四季水煮、红烧羊肉、黄焖羊肉、香葱沫肉、糊辣炒肝。

土八碗土八碗

  二、会泽虹鳟鱼

  会泽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气候类型属亚热带和温带,年平均气温12.7℃,拥有优质、丰富的冷水资源环境条件,很适合虹鳟鱼的生长。目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虹鳟鱼流水养殖基地。会泽虹鳟鱼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虹鳟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在鱼肝油中该物质的含量更高。虹鳟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鱼肝油中还富含维生素D等,能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有助于生长发育。老少皆宜。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应试学生更加有益。

虹鳟鱼虹鳟鱼

  在会泽创新出了很多虹鳟鱼的吃法,如清蒸,红烧,酸辣,麻辣,生鱼片,虹鳟鱼全席等等。其中虹鳟鱼全席有用鱼肉做的饺子,春卷,炝鱼片,溜鱼片,辣椒剁炒鱼肉,鱼肉园子,鱼羹汤,鱼头一半清蒸一半红烧或煮汤。

  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生吃的,其他的鱼切成薄片就碎了,而虹鳟鱼不碎,这是因为其生长环境———水是山泉水。虹鳟鱼的生鱼片有脆嫩的感觉,并且富含油脂,吃起来爽滑。在会泽,生鱼片用海鲜酱油(或味极鲜)和大红醋+袋装绿芥末做沾水,口感很好,成了会泽的一大特色。

  三、会泽稀豆粉

  稀豆粉采用优质豌豆去壳,经水泡、磨浆、过滤后煮沸,稀稠适中,配以荞丝、油条,佐以芫荽、芝麻油、花椒油、姜泥、蒜泥、糊辣椒面、葱丝等调味品,不仅美味可口,还因苦荞等绿色食品而具有美容、减肥、防癌、降压等诸种功效,是会泽小吃中的“名牌产品”。

会泽稀豆粉会泽稀豆粉

  四、会泽燕麦炒面

  系由乌蒙山纯燕麦精制而成。

燕麦粑粑燕麦粑粑

  该产品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用方便,对高糖患者、肠胃炎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具有降低血胆固醇、控制血糖、改善便秘、预防骨质疏松等诸多功效,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

文章标签

相关新闻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更多简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