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古城街道水城村扩红文化生态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曲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23日15:21

  水城村扩红文化生态园位于县城北端2公里处的古城街道办事处,总占地面积350余亩,分别由水城古墓群、红九军团扩红遗址和古梨树园组成。

水城村梨园春景水城村梨园春景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城古墓群,共发掘墓葬43座,最早的为西汉墓葬;共出土器物近400件,以陶器为主,另有部分青铜器、铁器、银器、鎏金饰品及玛瑙等。是迄今为止云南发现分布面积最广,墓葬规模最大,随葬品较为丰富的墓地。据古墓群出土的器物和文献资料记载:“水城在汉代就有人类活动,原居民以彝族为主。” 

水城村汉代古墓群水城村汉代古墓群

  红九军团扩红遗址, 1935年5月,被誉为“战略奇兵”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九军团途经会泽,短短的四天时间,会泽1500余名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成为红军长征在滇扩红史上的一个创举;被评为全国100个、全省7个红色旅游精品景区之一,昆明—会泽—攀枝花—冕宁—西昌成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水城村红九军团扩红遗址水城村红九军团扩红遗址

  水城梨园有古梨树3千余棵,部分梨树已有300年以上树龄。初春梨花怒放,秋天硕果满枝,秋叶漫山红遍,不失为胜景,是会泽人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成为会泽城郊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会泽县委宣传部供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曲靖市

曲靖是我国南方第一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也因此得别名――珠江源头第一城。明代徐霞客曾遍踏滇东大地,写下了《盘江考》一文,探明珠江源就在曲靖市沾益县的马雄山,并盛赞了马雄山“一水滴三...【更多简介】

曲靖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