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三届新剧目展演将于明年1月在昆明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18日17:32

  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以“促进艺术繁荣·服务人民大众”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十三届新剧目展演”将于2016年1月15日至26日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新剧目展演是我省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的专业舞台艺术展演和文艺评奖活动。从九十年代初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多年来,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新剧目展演活动,促进了云南文艺创作,培养了艺术人才,体现了云南舞台艺术创作队伍的整体实力,展示了云南舞台艺术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反映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繁荣了云南文化艺术事业,涌现了一批在全国和全省有影响力的剧目及优秀人才,为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向强省迈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新剧目展演云南新剧目展演

  本次展演主要有以下五个特点:

  展演意义重大——这次展演是在“十二五”迈向“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举办,对加强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又临近中国新春佳节,也是我们云南广大文艺工作者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向春城人民献上节日祝福的一次大型文艺活动。

  优秀剧目荟萃——这次展演汇聚了来自云南省文化厅直属艺术院团,昆明市及各州、市、县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民营演出团队,文化公司共21家单位的21台优秀剧目,将在昆明剧院、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云南省滇剧院西南大戏院、云南省歌舞剧院剧场、春城剧院五个主场进行为期12天的演出。参演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京剧、滇剧、花灯剧、话剧、白剧、舞蹈诗、舞剧、音乐剧、儿童剧、交响乐、音乐会等多种类别,题材涉及民族、历史、现代等多个领域,是一次创作内容和表现形式的大荟萃、大展示。

  组织方式创新——本届展演由省文化厅主办,厅艺术处指导、统筹、协调,云南剧院联盟(昆明剧院)、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承办,是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的具体实践。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充分发挥下属单位和社会团体的优势,办好这场艺术盛会。

  演出惠民低价——本着以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指导原则和充分体现本届展演“繁荣艺术创作·服务人民大众”的主题,为体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人民、让人民充分享受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成果的发展理念,改变以往活动只是圈内热的做法,本次展演实行惠民票价演出,票务继续走市场,全部实行市场化运作。票务宣传和销售由昆明剧院代表“云南剧院联盟”负责,他们将在昆明主要网站、各媒体进行票务宣传,并通过大麦网和各剧院售票点同步售票。

  宣传氛围——为扩大新剧目影响力,营造展演氛围,让社会广泛了解云南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促进广大市民对艺术活动的积极参与,提高广大市民对艺术的鉴赏能力,本次展演对宣传工作进行了认真策划,届时,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公交将会进行全方位报道。今天邀请各位记者参加我们的新闻通报会,希望借助你们的参与,扩大此次活动的影响,使普通民众能积极参与,办成一次云南民族文化艺术的盛宴、构建和谐文化的重大活动。

  据悉,为保证展演评奖工作的公平和公正,“第十三届新剧目展演”专门设置了监审组,由省文化厅监察室的人员组成专门的监督机构,对展演进行全程监督,以保证展演的顺利进行和评判的公正、公平。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