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保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2月16日15:00

  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位于龙陵县龙山镇董家沟28号。由一正两厢、一面楼及耳房组成,建筑均为典型的走马串角楼式四合院建筑,房屋始建于1921年,占地1.26亩,全院有大小房舍23间,建筑面积367平方米,内部装饰精巧华丽,原是当地富户董氏的豪宅大院。

董家沟日军慰安所全景董家沟日军慰安所全景

  1942年4月日军占领龙陵后,该房屋被强占为城区日军慰安所,成为日军发泄兽欲、蹂躏妇女的场所。在1942年至1944年的两年中,这里长期住有从日本、韩国等地强征来的数十名慰安妇供日军官兵淫乐。龙陵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是一部“活”的慰安妇血泪史,是千千万万受苦受难慰安妇的一个缩影,是对日本军国主义推行的毫无人性的慰安妇制度的有力控诉。

董家沟日军慰安所内景董家沟日军慰安所内景

  解放后,董氏家族的很多成员相继移居海外,2005年4月12日,董氏家族将该祖屋产权和使用权无偿、永久性捐赠给龙陵县人民政府。目前是全国保存较为完好,建筑规模最大的慰安所遗址。

青少年学生在展览馆接受教育青少年学生在展览馆接受教育

  该馆共设展厅四个,展出文物100余件,图片资料200余幅,史料16条,集中展示了日军“慰安妇”制度的大量珍贵文物、图片、资料,为我们了解研究日军“慰安妇”制度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龙陵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是第二次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日本帝国主义入侵滇西时的一处重要罪证遗迹。2006年国务院将其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龙陵旅游网)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更多简介】

保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